泛什刹海第五届全面健身环湖慢跑仪式启动

2015年04月26日14: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泛什刹海第五届全面健身环湖慢跑仪式启动

泛什刹海第五届全面健身环湖慢跑仪式启动

环湖慢跑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记者 姜贞宇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姜贞宇) 今天上午,2015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泛什刹海第五届全面健身环湖慢跑启动仪式在宋庆龄故居隆重举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炳华、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什刹海商会会长段云松、什刹海商会第一副会长吴英伟等出席此次活动。

  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活动倡导项目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灵活多样、有特色的体育文化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同时,进一步发挥体育社团、社会组织的作用,对体育文化的需求、注重弱势、残疾群体的关注共同搭建体育公益平台。

  这次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地广泛、深入开展,展示“参与、健康、快乐、和谐”为主题的精神面貌。活动现场有太极拳,民俗趣味性强的抖空竹、柔力球表演全民健身展示;全面健身环湖满慢跑,从宋庆龄故居出发,沿什刹海环湖慢跑。沿湖跑过程中慢跑爱好者高喊倡导健身的口号,让周围不少游客饶有兴趣地参与其中。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跳绳、毽子、空竹等健身用品。

  在活动中,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说道,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给环什刹海地区商业单位的员工,提供一个健康舒适和谐的工作环境,“全民健身有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还组织了冰雪季的活动。现在天气转暖后,我们组织了一些环湖健步行,让大家融入到大自然的环境中。通过不同的活动,也给我们这些商会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至于未来进一步的规划,他表示,“全面健身现在已经成为国策,深入到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今后倡导的方向就是全民健身,让大家自发的组织并自由参与,更深入的融入到体育运动当中来。”

  什刹海商会第一副会长吴英伟认为,“我们主张的是和谐社区慢生活。什刹海地区环湖跑是我们几年来一直在坚持的项目,大家健身的心情很迫切,这是一个深得大家喜爱的、和谐的社区活动,所以我们想要推广公益社区健身行。我相信此项运动将来在体育局的支持下,一定可以办的越来越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