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国际长跑节鸣枪

2015年04月26日17: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北京国际长跑节鸣枪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张子扬)“安利纽崔莱”2015北京国际长跑节26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2万余名中外长跑爱好者参赛,其中1500名十公里跑者获得了参加今年将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比赛十公里赛段的资格。

  这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为始创于1956年的北京春季春节环城长跑活动,北京人亲切地称之为“北京跑”,深得中外人士喜爱。赛事每年吸引近两万人参加,是北京群众体育的一大盛事,也是北京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据了解,今年的长跑节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前在北京举行的一项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参赛者用跑步这样一种全民健身方式助力北京申冬奥。

  本届赛事十公里项目男子成年、男子青年、女子成年、女子青年四个组别中前375名跑者,将获邀参加今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马拉松比赛十公里赛。世锦赛与国际长跑节的结合,让今年的这项赛事报名异常火爆。报名启动后不到一周,十公里项目就已经全部报满。

  今年长跑节继续沿用了去年的路线,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沿途经过毛主席纪念堂、前门、天桥、天坛、永定门等北京名胜,最后抵达终点先农坛体育场。赛事设置三个项目,既有竞争激烈的十公里北京跑,又有轻松活泼的迷你马拉松健康跑(五公里),还有体现和谐亲情的环天安门广场家庭跑,让不同水平的跑步爱好者找到了各自合适的舞台。

  为提升赛事的专业性,本届长跑节首次设计了奖牌。关门时间前跑过终点的选手即可收获一枚奖牌。另外,比赛首次在十公里赛中采用芯片计时,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世锦赛参赛资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