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极限运动选手携手创立低空定点飞行纪录

2015年04月26日18:4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美极限运动选手携手创立低空定点飞行纪录

  中新社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 韩璐)26日,中国极限运动员徐凯携手美国极限运动员Miles在重庆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完成1000米低空定点跳伞。据了解,这也是目前该低空定点跳伞项目首个纪录,此前该项目从未有过纪录。

  曾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悬空廊桥成功完成低空跳伞的Miles告诉记者,与科罗拉多大峡谷相比,要在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成功完成低空跳伞更不容易。

  “这里跳伞的垂直距离更短,坡度更陡。同时,这里是喀斯特地貌的峡谷,两岸之间的距离更窄,非常惊险刺激。”Miles说。

  经过对起跳环境的评估后,徐凯和Miles两人从云阳云端玻璃廊桥起跳。两分钟后,Miles成功降落到河面浮台上,徐凯则因为风力的影响被吹到了浮台旁的河里。

  “Miles从起跳到落到平台上,用了2分钟,我大概用了2分20秒。”徐凯说,“Miles开伞时,风向正迎着我们,他可以轻松地落到定点浮船上。而等到我开伞时,正好一股侧风吹来,这就增加了定点降落的难度。”

  “今天Miles大概是在跳出去40米后打开的降落伞,我比他大概多降了10米,我最高的开伞纪录差不多就是下降到50米。”徐凯说,这也是因为今天跳伞条件不同所致,“我们需要降落到河面上,是移动的漂浮平台,需要更多时间来定点。”

  低空跳伞属于极限运动中的滑翔项目,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更高。由于滑翔距离有限,低空跳伞打开伞包的时间只有几秒钟,运动员很难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

  “但是Miles在起跳后进行了180度的翻转,这样我们就是面对面的降落,他身上的记录仪正好能够拍到我下降的样子。”徐凯说,这一个小小的转身在下降过程中完成也是非常困难的。

  据了解,Miles是世界上低空跳伞次数最多的人,从事专业低空跳伞20年来,已完成超过3878次低空跳伞。此外,他还完成高空跳伞5800多次,翼装极限跳伞420多次,专业表演飞行400多次。徐凯则是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世界第一高桥翼装跳伞记录的创造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