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 林丹成功卫冕男单

2015年04月27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武汉4月26日电  (记者岳东兴、吴植)26日,随着林丹第四次获得亚锦赛男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以两枚金牌结束赛事,即将迎来里约奥运积分赛。通过这次亚洲“小考”来看,李雪芮无缘金牌,女单面临一定挑战,而缺乏“顶尖”搭档的国羽男双处境最为艰难。

  在武汉体育中心潮水般的助威声中,林丹以2∶0轻取从未输过的队友田厚威,拿下2015年第一冠,为“超级丹”称号又添一笔,成为亚锦赛男单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林丹续写辉煌,女单难免失意。李雪芮以1∶2败在泰国选手拉差诺拍下,继2013年世锦赛不敌对手后,再次输给这位后起之秀。优势项目女双为国羽拿到另一金,以老带新的组合马晋/唐渊渟夺冠。混双世界第一张楠/赵芸蕾由于此前退赛,止步八强,印尼名将阿玛德/纳西尔组合摘金。男双项目,李龙大/柳延星展现了第一组合的实力,为韩国队实现了该项四连冠。

  本届亚锦赛最令人期待的对决是“丹龙会”。可惜谌龙25日意外退赛,新老“一哥”的巅峰对决没能上演。在李宗伟归期未定之时,林丹和谌龙是男单最高水平选手。只要没有伤病困扰,二人可构成卫冕奥运金牌的“双保险”。而他们身后的王睁茗、田厚威也会为奥运席位而努力,既有厚度又有尖兵的中国男单让人放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7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