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残阵联赛首败 0-3客场不敌山东鲁能

房亮

2015年04月27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鲁能 3比0 国安

0比3,在昨晚的京鲁大战中,北京国安客场不敌山东鲁能。继上一场亚冠首败后,国安在联赛中不败的脚步也被终止。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直言,这个比分让他很伤心。

人员 国安后防不整丢三球

随着阵中徐云龙、晋鹏翔等人受伤,郎征停赛,国安后防线告急。此役,曼萨诺不得已排出了李运秋、周挺、李磊、赵和靖4人搭档后防线,这4人没有一名纯正中后卫。虽然此战鲁能后防也有多人缺席,但板凳厚度保障了鲁能主帅库卡不至于拿边后卫当中后卫用。

国安后防不整,开场仅6分钟,鲁能便取得领先。刘彬彬下底传中,中路的阿洛伊西奥跟上劲射破门。鲁能外援进球时,他身旁的3名国安后卫都相距较远,正是防线的松垮,给了鲁能轻松破门的机会。

第20分钟,在5名国安队员的防守下,塔尔德利在边路与郑铮配合以少打多,后者推射远角进球。第41分钟,鲁能轻易突破国安防线,杨智神奇地连续两次扑救,避免客队上半场净吞三蛋。下半场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反越位成功,单刀挑射破门。最终,国安以0比3败走济南。

人品 攻手状态不佳难破门

全场比赛,国安控球率将近70%。射门数上,国安也以13次领先鲁能1次。但如此多的进攻时间,国安却没转化为一次得分。

曼萨诺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两队在后防线上都有很多伤员无法出战,但鲁能的进攻比国安更加出色,所以有了这个比分。“我们在进攻中创造了些机会,但没把握住,而山东把握住了。”曼萨诺说。

不得不说,朴成在训练中受伤无法出场,加上宋博轩的受伤离场让国安中场的控制力有所下降。加之近来德扬状态不佳,费祖拉乌也在训练中受伤,让国安的进攻显得效率不高。

同时,曼萨诺坦言,鲁能在比赛中逼抢凶狠,让国安的情绪受到了影响。京鲁大战一向火爆,此役出现了9张黄牌,国安队员吃到5张。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第52分钟,张呈栋和鲁能门将王大雷爆发激烈的口角,并险些发生肢体冲突。随后裁判将两人叫到一旁,各出示一张黄牌。

人力 曼帅对鲁能尚无胜绩

赛后,曼萨诺先是很大度地祝贺鲁能取胜,并直言对手开局后进球,帮助他们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我们在追赶比分的时候冒了很大的风险,导致后来又丢了第二个球。”曼帅认为,下半场国安的表现有所改观,但鲁能的防守很出色。

几名中卫无法出场给国安造成了极大的麻烦。曼萨诺坦言,对于这个比分他很伤心。但面对如此严重的伤病问题,场上队员的表现还是令他满意。

上赛季两队在联赛中两度交手,鲁能1胜1平保持不败,在足协杯淘汰赛上更是点球战胜国安。在执教国安期间,曼萨诺还没有战胜过鲁能。曼帅希望球队回到主场时,能战胜这个对手。“我们现在输掉了联赛的第一场,还会全力以赴准备好后面的比赛。”曼萨诺说。

库卡则认为,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昨晚鲁能赢在防守到位。此外,库卡表示很欣赏曼萨诺带领下国安的打法,“国安虽然输了,但他们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