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总经理章彬:“我们会一直把耻辱记在心中”

谢泽楷

2015年04月27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们会一直把耻辱记在心中”

广州日报记者专访广州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 ■ 文/图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长春4月26日电

距离广州富力在主场以0比5负于大阪钢巴的亚冠比赛已经过去5天,那场溃败使富力成为千夫所指。虽然广州富力刚在客场击败了长春亚泰,但这并不足以洗刷惨败的耻辱。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在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说:“我们会一直把耻辱记在心中。”

广州日报:亚泰主场球迷不断在喊“5比0”,不管以后富力取得怎样的成绩,那场失利都可能一直被球迷记住。

章彬:任何俱乐部的成长,都可能遇到类似的事情。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在于我们怎么去看待。我们会一直把耻辱记在心中,从这个角度讲,那场失利对俱乐部来说是一件好事。

广州日报:那场比赛失利后,俱乐部老板是什么反应?

章彬:肯定很生气。比赛中球员在斗志方面做得不足的地方,更是老板生气的原因。后来我们对这些情况作了反思检讨,再反馈给老板。老板说,如果可以在这次失败中学到东西的话,学费就没白交,以后把事情做得更好就是了。

孔特拉不会因此失去信任

广州日报:两位老板现在会不会対孔特拉在信心上有所动摇?

章彬:不会不会。教练来的时间不算长,他和球队之间还有磨合的过程。既然我们选择他,就会坚定地支持他,按照他的想法,包括俱乐部想打造的方向,去完善这支球队。当然,在签订的合约中,我们在成绩上对主教练有一些要求,还是要冲击明年的亚冠资格。

广州日报:俱乐部怎么评价孔特拉?

章彬:我们觉得教练很有激情,很勤奋,每天会做大量的工作。沟通方面他稍稍有点急躁,包括在场上也会表现得有点急躁,这些我们也跟他作了沟通。

广州日报:这场比赛,外援只来了一个米切尔,没想到最终赢了,是不是意味着靠“全华班”也能赢得比赛?

章彬:首先,我们也不想就用这套阵容打这场比赛,是伤病问题不得已而为之,比赛结果让人振奋。其次,赢球还是靠整体,大家都很拼,感谢球员的努力拼搏。我们希望更完整的球队出现在赛场上,希望更完整的球队也能像今天一样很默契地去拼搏。这样的话,我们才能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广州日报:这个赛季外援的状态有些下滑,可能导致现在有一些国内球员不太信任他们,你觉得有这样的苗头吗?

章彬:有一些问题。包括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在任意球主罚权上,出现过一些争执和不太和谐的情况。这点我和主教练沟通过,需要主教练把它理顺,俱乐部也会给他支持配合。

广州日报:现在俱乐部有没有在物色新外援?二次转会期会有什么动作?

章彬:我们从去年就在完善球探体系,不管会不会换外援,我们都会一直作长期的准备和跟踪。中期转会人员怎么调整?这一点我已经和主教练说了,主教练会根据球队的情况作出一份报告。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