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联盟首支晋级球队 勇士季后赛才刚开始

2015年04月27日08:4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盟首支晋级球队 金州勇士,季后赛才刚开始

  勇士队球员库里(上右)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

  如果没记错,金州勇士上一回在季后赛首轮横扫对手晋级,还是40年前,最终,他们夺走冠军;如今,勇士重演40年前一幕,成为首支晋级季后赛次轮的球队,这一回,勇士能最终夺冠吗?

  北京时间昨天,勇士以109比98战胜鹈鹕,取得季后赛四连胜。“四场比赛就解决战斗,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库里赛后说,“我们有时间休息了。”

  下轮,勇士的对手将是灰熊和开拓者之间的胜者。对勇士来说,他们将至少获得一周的休息时间来迎接第二轮的挑战。不少球迷认为,勇士在迈过鹈鹕这道关卡之后,季后赛的真正挑战才刚开始。

  与鹈鹕的全部四场比赛,勇士看起来全胜,但打得并不顺风顺水,特别是第三场作客新奥尔良,鹈鹕领先勇士20多分,完全可能上演翻盘戏码。不过,逆境中的勇士相当顽强,依靠库里的进攻,勇士硬生生地通过加时赛取胜。

  昨日最后一战,关乎鹈鹕生死命运,主队曾一度将24分的差距缩小到个位数,这让球迷眼前一亮:难道,第三场的剧本又要重演?可惜的是,多场较量过后,鹈鹕已经精疲力竭,即使浓眉哥拼尽了全力,仍旧无力上演翻盘。

  “前三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胶着,”赛后,勇士主帅科尔认为,这场比赛是勇士在整个系列赛表现最好的一场。“我对大家的努力拼搏感到高兴,而让我感到更高兴的是,直到11月份,我们都不会再碰上安东尼·戴维斯了。”

  进入联盟三年,“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的名声越来越响,直到本赛季首次闯入季后赛,浓眉用他的天才表现,帮助弹尽粮绝的鹈鹕坚持到最后一刻。到昨天为止,浓眉在季后赛场均出场43.8分钟,主教练威廉姆斯为了一线胜机,始终把浓眉留在场上。因此,前三场比赛,攻防两端一肩挑的浓眉每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总是略显疲态,但他真的已经尽力了。昨日之战,浓眉在半场结束时已经砍下19分6个篮板,直到第四节战罢,他交出了36分11个篮板的答卷。

  浓眉赛后与库里相拥的画面有些煽情。一个已经与本赛季告别,一个将迈向总冠军征程,两位新一代的超级巨星,在此战过后,证明NBA未来属于他们。

  “我们和库里交手过许多次,说真的这不太公平,”鹈鹕主帅威廉姆斯认为,库里和其他球员不在一个层面上,他的一些神奇投篮、他对球的掌控、他的终结能力,让他高出一筹。“季后赛的压力根本影响不到他。现在的库里是精英中的精英。”

  在东部,公牛与雄鹿之战略起波澜,本有机会晋级第二轮的公牛在客场遭遇绝杀,而优势明显的老鹰也在布鲁克林败下阵来。

  前三场比赛,公牛胜出。雄鹿虽然输球,但打得非常顽强,双方几度在场上发生冲突,火药味十足。

  此战,被逼到绝境的雄鹿,在强大压力之下,一开场就严密防守,比赛打了近4分钟后,只让公牛投中一球。不过,公牛很快进入状态,巴特勒和邓利维相继三分命中,连得6分后,迅速超出比分。

  下半场,争夺更加激烈。公牛在第三节被吹了4次犯规,雄鹿连得4分,将比分超出,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战成90比90。最终,当比赛还剩1.3秒,雄鹿队的贝勒斯最终完成绝杀。

  “Bucks  in  seven!(雄鹿七局赢下系列赛)”赛后,雄鹿球迷告诉公牛,季后赛远未结束。(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