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经纶中学成立全国首支12年一贯制冰球队

少年冰球助力北京申冬奥

李晖

2015年04月27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年冰球助力北京申冬奥

  为北京申办冬季奥运会助力,为有天赋的冰球少年提供成长空间,全国第一支12年一贯制青少年冰球队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成立。

  陈经纶中学是北京市首批示范学校。学校为了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并列入课表,还自主组建了各类体育俱乐部。冰球项目最初仅是几个学生的兴趣爱好,但学校为了帮助这几位同学成长,决定由专职体育教师负责学校冰球训练,组建经纶冰球队,在缺少经费的情况下,想尽办法挤出几万元钱为学生租冰场。在仅集训一个月、队员比别的队伍少一人的情况下,学生奋勇拼搏、斗志昂扬,最终取得第一届北京冰球联赛小学组第三名的好成绩。2014年底,陈经纶中学经过研究,决定发挥一校8址的集团办学优势,成立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的12年一贯制冰球队,形成冰球人才培养的持续性与科学有效性,为北京市、国家培养冰球优秀人才,早日成为北京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冰球项目学校。目前该队有冰球队员60人,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段,校内教练4人,外聘高水平教练5人,形成了科学规范的训练。校长张德庆表示,目前正值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关键时刻,希望陈经纶中学能借此举为申办活动助一臂之力,更希望这些小球员将来有希望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的冰球赛场上,成为国家队的栋梁。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