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两次挑战金腰带均失利 中国职业拳击步子需放慢放稳

2015年04月27日08:5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次挑战拳王金腰带均告失利 中国职业拳击步子需要放慢放稳

  继邹市明上月输掉在澳门进行的拳王金腰带比赛后,24日晚,盛力世家旗下的另一位拳手马一鸣,在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3”比赛中,第一回合即被击倒,无缘WBA 世界过渡拳王金腰带。根据盛力世家的计划,今年共有3名拳手将挑战拳王金腰带,如今两名拳手失利,这看起来是对刚刚走上快速发展道路的中国职业拳击的一种打击,但从长远看,或许是一件好事。

  马一鸣1分46秒就被击倒

  马一鸣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兰迪·佩塔科林,被认为有望成为菲律宾的又一位帕奎奥式的拳手。尽管对手的实力比较强劲,但2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马一鸣依然信誓旦旦地表示,“希望大家能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战斗,不要跑。”
  比赛的进程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第一个回合,比赛仅仅进行到1分46秒时,主场作战的马一鸣就被对手TKO,输掉了比赛。1分46秒中,马一鸣还有过被击倒。第一次他被击倒是在自己出拳后,对手顺势击倒他,被读秒后,马一鸣太着急扳回来,结果在还没恢复的情况下,猛拼猛打,又在互拼中被击倒两次。虽然马一鸣依然很想继续比赛,可裁判和医务人员终止比赛,裁判宣布马一鸣被TKO。
  对于34岁的老将马一鸣来说,或许今后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职业拳击就是这么残酷,一旦输掉关键比赛,商业价值就会大大下降,再要获得重大比赛的机会就相当困难了。

  邹市明7月份不打金腰带赛

  自2012年底,熊朝忠夺得拳王金腰带后,中国职业拳击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势头。进入2015年后,多位中国职业拳手获得挑战拳王金腰带的机会。不过,发展的道路很难一帆风顺,3月和4月,连续两场中国职业拳击的重头戏——拳王金腰带的争夺战都以失败告终,这也提醒着所有人,是不是应该冷静一下,过去是不是有点急于求成,步子迈得太大,太快了?
  本次“拳力巅峰3”的比赛期间,曲鹏的“WBO中国国家冠军头衔”引发了热议,这场金腰带的比赛只有6个回合,而通常是8至10个回合。WBO的亚太区主席里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帮助中国的职业拳击水平提高才这样做的,毕竟现在的中国拳手大多数还打不了8回合比赛。撇开这一安排的对错暂且不谈,这条“特别金腰带”的设置,显露出赛事推广方的一种心态,希望借助“金腰带”的影响力,去推广比赛,以吸引更多的关注。
  在一张白纸上面描绘蓝图,希望尽快看到成果,这是一种普遍的心态,可事物都有发展规律,有些事急不来。职业拳击离不开运作,但实力还是基础。两场金腰带比赛失利后,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不错的迹象。之前有消息说邹市明7月将再为金腰带而战。据晨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经过反复考虑后,7月的比赛,邹市明将不会出战。下个月,盛力世家将联合云南当地的拳击俱乐部,推出“拳力之战”比赛,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可以登上职业拳击的舞台,积累职业比赛经验,为中国职业拳击的长久发展蓄力。
  有时候,发展速度放慢,是为了更好地打基础,厚积薄发。输掉两场金腰带比赛不可怕,关键是踏踏实实走好当下的路,中国职业拳击的未来依然可期。(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