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选手包揽伦敦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

2015年04月27日02: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肯尼亚选手包揽伦敦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

  中新社伦敦4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26日举行的2015年伦敦马拉松赛上,三名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的前三名,名将基普乔格获得冠军。在女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图发爆冷夺冠。

  在男子组比赛中,基普乔格与同胞基普桑在比赛的后半程一直并驾齐驱,领先其他选手。基普桑是去年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并打破赛道记录,此次参赛志在卫冕。在比赛的冲刺阶段,基普乔格更胜一筹,以2小时4分42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基普桑以6秒之差屈居亚军,没有实现他的卫冕之梦。另一位肯尼亚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基米托获得季军。

  基普乔格曾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赢得5000米世界冠军,近年来来主攻马拉松,先后赢得了汉堡、鹿特丹和芝加哥三个马拉松比赛的冠军。

  在女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图发打破了肯尼亚选手连续四届对伦敦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的垄断,她在最后5公里的时候开始领先,最终以2小时23分22秒的成绩夺冠。肯尼亚选手基塔尼比图发落后18秒获得亚军,她曾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获得伦敦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泽加耶获得季军。

  28岁的图发赛前并不被看好,她的最好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排在第九位,但最终爆冷夺冠。

  英国本土名将、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并在赛后正式宣布退役。她曾三次获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

  伦敦马拉松赛创办于1981年,从著名的格林威治公园起跑,经过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金融城、大本钟等知名地标。参加今年伦敦马拉松赛的人数创下历史纪录,共有3.78万人参赛,此前的纪录是2012年的3.72万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