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亮相苏州人气不减 不想女儿太早接触乒乓

2015年04月27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张怡宁亮相苏州人气不减 不想女儿太早接触乒乓

时隔多日,又见张怡宁,当她与记者聊起近况时,一口浓重的京腔丝毫未变。

  作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这位昔日国乒“一姐”没有远离乒乓球。今天,她现身苏州世乒赛,参加了球迷交流活动。尽管已为人母,但33岁的她依旧面容清秀、身材苗条,与打球时相比,平添几分柔美靓丽。

  昔日“冷小丫”人气不减,几乎一现身就被球迷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见到北京的记者,她还特意问候了家乡父老,“很久没见了,希望有机会回北京和大家交流。”

  目前,张怡宁主要负责学院的国际交流事务,一年数次赴欧美等地训练营,手把手教当地青少年打球。不久前,她远赴洛杉矶,参加了在那里进行的当地青少年集训营。“这次美国的集训是10天,差不多都是15岁左右的孩子,训练水平很高。5月底我还要去欧洲,今年在欧洲有两期训练营。”如今的张怡宁俨然已是乒乓球推广大使。

  尽管忙于工作,但张怡宁仍时刻关注着国家队的近况。“跟丁宁交流比较多,毕竟她10岁就来北京队了,可以说是我一直带着她打。不过她最近状态应该是不错,因为也不太联系我了。”提到小师妹,张怡宁开起了玩笑。

  本届世乒赛,张怡宁会全程观摩。尽管希望丁宁有上佳表现,但她坦言更看好另一位师妹——在国家队与自己同属教练李隼主管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前段时间李指给我发了一段晓霞训练的视频,技术特别先进。尽管换了新材质用球,但她的击球质量不但没降低,反而更高了。”不过她也表示,丁宁面对李晓霞并非毫无赢面,“其实换个角度想,对球迷来说,欣赏一场精彩的比赛是最重要的。只要她俩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谁赢谁输都不重要。”

  工作之外,张怡宁生活的最大重心无疑是3岁的女儿俏俏。“ 可怕的日子 终于熬过去了,她现在很乖,也很粘人。”说到女儿,张怡宁神情中流露出母亲特有的慈爱。她透露女儿很喜欢球类运动,自己也希望培养俏俏对乒乓球的兴趣,“不过她比较有性格,所以我不想让她太早接触乒乓球,怕她产生审美疲劳,长大了反而不想打了。现在偶尔玩一两次,希望她以后喜欢打球。至于是否从事专业训练,还是看她自己的兴趣吧。”

  本报记者 王笑笑 (苏州26日电)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