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A罗”两传一射 高洪波:我们会越来越好

2015年04月27日10:37  
 
原标题:功臣“A罗”两传一射 高洪波:我们会越来越好

  继续让埃斯库德罗踢中路,事实证明,这是在综合考虑后,舜天教练组做出的正确决定。联赛前五轮,在韩国联赛甚至亚冠联赛都威风八面的埃斯库德罗只进了一球,完全没有体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和身价。自从上轮舜天主场对阵辽宁的联赛,从左前卫回归中路后,“A罗”重新找回了感觉,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表示,这名球员位置的改变,起到了效果。

  然而舜天的下一个对手是恒大,实力比辽宁要高出很多。如何继续取得进球乃至继续赢球,是教练组在上周最大的选题。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上周的训练,埃斯库德罗的位置已经一直在中路,当时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表示,一支球队不可能只用一套战术,把A罗移到中路也是教练组的一种尝试,但其他人员使用的调整还一直在考虑。

  按照常规思路,埃斯库德罗到中路后,在卡尔坦森身后担任影锋,而舜天的双后腰体系将撤下一人,但昨晚,教练组给出的答案有些出人意料,前六轮场场首发的卡尔坦森坐在了替补席上,埃斯库德罗顶在最前沿,他前几场比赛踢的左前卫让给了杨笑天。

  开局不利,舜天需要进球,站出来的正是埃斯库德罗。第33分钟,一次阵地进攻中,舜天本没有太好的机会,此时出现在禁区外左侧的埃斯库德罗突然一脚斜传,插上的孙可在小禁区附近做出一个凌空垫射的动作,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他挡住了曾诚的视线,皮球直接蹿进球门远角,舜天将比分扳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近三个赛季以来,舜天第一次在联赛客场挑战恒大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上一个在联赛中,在天河体育场为舜天打破恒大球门的还是目前只能踢预备队联赛的渠成;当然,这个进球还不是终点,第43分钟,又是埃斯库德罗在左路晃过梅方后送出精准的传中,后插上的吴曦无人盯防,在近门柱处一脚凌空抽射再次破门,舜天自2013赛季的联赛以来,第一次在客场领先恒大,舜天的第三个进球,送出助攻的依然是埃斯库德罗,他已经成为舜天队内最佳助攻球员。

  高洪波:我们会越来越好

  几乎是最后一秒钟,舜天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这个结果令人惋惜。但舜天主帅高洪波表示,在主裁判的中场哨声吹响之前,比赛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即便是在恒大的主场拿到1分,也让教练组比较满意。“这是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球员在技战术执行上非常好。恒大有亚冠的拖累,实力有折损,客观上我们占了一定优势。按照这个节奏打下去,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高洪波表示。

  在高洪波看来,恒大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这说明舜天的经验依然不足。“最后几分钟,如果我们加强一下控球的节奏,踢得更聪明一点,也许是不同的结果。不过经验的积累需要时间,球员的成长有个过程。”高洪波说,“这些年恒大资金投入大,也引进了不少好球员,拿到了亚冠冠军,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很大荣誉,这些都是积极的。足球这个行业,物质和成绩的回报成正比。我们有不少年轻球员,和恒大的比赛,对于我们的球员的锻炼和成长都有好处。”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