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教跑友科学跑步 称瞎跑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2015年04月27日11: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孙英杰教跑友科学跑步 称瞎跑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曾经一心只想夺取冠军而从未欣赏过马拉松比赛沿途风景的孙英杰,如今成了大众跑步运动的指导者,她也感悟到,跑马拉松绝不仅仅为了成绩和挑战自我。欣赏风景和享受欢聚,也是跑步带给跑友的一大乐趣。因此,她忠告广大跑友,不要为了成绩盲目地挑战自我,切记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科学跑步。

  2015“野马电池”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天上午举行。世界冠军孙英杰作为领跑者出现在赛场。这几天,孙英杰在宁波也异常忙碌,为广大“跑友”做指导,成了她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随着“跑步热”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加入“跑者大军”,但跑友的意外伤害甚至猝死事故也频繁发生,孙英杰发现,很多跑友非常缺乏科学的跑步知识。

  “现在跑步的人特别多,但真正会跑步的人却不多,错误的跑步方法很容易造成身体不同程度的伤害。还有些跑友急于参加比赛,对成绩的期望值过高,但自己的身体还没有经过充分锻炼。”孙英杰表示。

  孙英杰给了这样一些建议,“跑友至少要有三个月以上的跑步训练,再去参加马拉松,不然,身体和心态会有一定的压力。若每天都进行跑步训练,最好搭配每周两次慢跑,通过有快有慢的调节,锻炼心脏的适应能力。”

  “跑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这是孙英杰在退役之后才真正感受到的,前半辈子风风光光的孙英杰,不希望后半辈子默默无闻,她觉得自己新的发展方向,就是在跑步运动的大众普及和科学指导上施展一技之长。

  本报宁波4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