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为中国足球前行提供启蒙“动力”

2015年04月27日13:4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黄健翔为中国足球前行提供启蒙“动力”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发布以来,足球运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尤其是校园足球和青少儿足球的培养成为全社会最关心的问题。

  然而到了2020年,中国要有5万名足球教师;2025年,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中小学校园,怎样才能完成中国足球数字目标的难题,正在成为足球业内人士思考的话题。

  “其实中国的民间拥有大批的足球爱好者,同时也拥有足够多的足球适龄青少儿,动吧足球希望能用这种‘O2O’的方式,把这两群人都激活了。”在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看来,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绝不仅仅是靠个别企业或个别豪门俱乐部就能办到的。“我们通过线上征集到足够多的愿意当足球启蒙教师的人,以及愿意接受足球启蒙培训的孩子,匹配需求后让他们在线下完成足球培训,慢慢的就能将全社会的足球氛围激活。”

  黄健翔所指的“020”,是由他与荷兰国家队现役队长斯内德、企业家白强联合创业的品牌“动吧体育”首期推出的“动吧足球”产品,用“1元体验少儿足球启蒙,免费培训足球教师”的战略,为中国足球在“重建”道路上提供支持。

  据了解,这一产品是由动吧体育在微信平台上推出的一个H5应用(微信号:动吧足球)。一方面,有志于在业余时间教孩子踢球的足球爱好者可以在该服务号上提出申请,免费接受由动吧提供的专业培训后升级为动吧足球FODA(达人),就近上岗教课;另一方面,有兴趣让自己孩子体验足球启蒙课程的家长,可以在该服务号上就近选择每周的足球体验课程,以较低的成本报名参与。

  “我们希望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把民间潜在的教师、球场等足球资源和想参与到足球运动中的人对接起来。通过低成本的用户体验,真正把中国全社会的足球资源调动起来。”黄健翔表示。

  “我们的课程设置主要是为了培养少儿对于足球的兴趣,并非侧重足球技战术的训练。”白强表示:“动吧足球的用户将通过近乎于零成本的代价,享受到高质量的足球体验,从而提高我们产品的使用频次,扩大用户规模。”据了解,足球项目实际上只是动吧体育涉足的项目之一,按照计划他们今后还将把这种模式垂直到其他体育项目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