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层老年体育升温 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2015年04月27日14: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基层老年体育升温 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中新网大理4月27日电 (和晓莹)“各地各级老体协是我国全民健身事业中重要的社会力量,在国家改善和积极应对老龄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国基层老年体育健身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对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盛志国27日在云南大理表示,各地正普遍把老年体育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健身活动,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当日,2015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在云南大理召开,国家部委、国家老体协、全国各地老体协及相关部门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老年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经验,为老体事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截至2014年底,中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对老体协工作从不同角度给予政策倾斜、经费保障。

  盛志国介绍,目前,东部沿海省(区、市)基层老年体育组织覆盖面已达较高水平。不少地区提出争取到2015年,社区、行政村全覆盖的目标。

  “上海老体协把老年健身者凝聚在一起,协助体育部门为近万支老年人体育健身团队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南确定了100个全民健身基层示范点建设;青岛推动老年体育进社区、近村庄、进家庭……”盛志国表示,近年来,各地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改善,各地掀起创建全民健身示范之风。

  2014年,中国老体协主办的健身球操、气排球、柔力球、健步走、门球、太极、网球、钓鱼、乒乓球等9项交流活动,共吸引5000名老年健身爱好者代表本区域参加交流活动。

  “随着改革发展和老年人健身的需求,今年中国老体协拟将全国交流活动进行分类指导。”盛志国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使老年体育迎来新机遇,老体协将通过大力发展体育健身活动,让广大民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云南是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欠发达省份。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表示,云南老体工作与沿海和内地发达省市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相关部门将借此机会吸纳先进经验,让老年体育事业工作切实对推动边疆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发挥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