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沙滩快闪迎残奥会倒计时500天

2015年04月27日14: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沙滩快闪迎残奥会倒计时500天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6日,里约通过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进行“快闪”和在马拉卡纳球场播放残奥视频,来庆祝里约残奥会倒计时500天的到来。

  里约残奥会将于明年9月7日至18日举行,在倒计时500天这一时间节点,里约一场大雨不期而至,然而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上,依然来了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约200人组成了“快闪族”。音响里先用法语、汉语、阿拉伯语、西语、俄语、葡语等不同语言宣布“残奥会倒计时500天”,紧接着“快闪族”涌向沙滩旁边的马路,用桑巴、现代舞、街舞等动感十足的舞蹈引来众多路人围观,里约残奥会吉祥物汤姆也来到人群中间。

  当天下午,在去年世界杯决赛地——马拉卡纳球场举行了里约州联赛决赛首回合博塔弗戈对瓦斯科达迦马队的比赛,在现场总共45000名观众的注视下,球场大屏幕播放了里约残奥会宣传片,巴西网坛名宿库尔滕在视频中表示,里约残奥会将成为残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

  里约奥组委残奥融合主管玛丽安娜·梅洛说:“当巴西人近距离看到残奥运动员,看到他们克服身体障碍而展现出的能力,这些将成为激励数百万残疾人的难以估量的遗产。”

  梅洛还说,在迎来倒计时500天时,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运动员正在参加残奥会资格赛,奥运组织者也从规划阶段转入运行阶段,残奥门票将很快发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