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开262万大罚单 广厦为上季2外援签证掏32万

2015年04月27日14:3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篮协开262万大罚单 广厦为上季2外援签证掏32万

  本报讯 想必球迷们还记得在CBA上个赛季在刚开打没多久就闹出了外援的签证问题。当时包括广厦的两名外援霍尔曼和富兰克林在内,CBA好几支球队的外援都存在没有获得工作签证的情况,因此,当时俱乐部受到了篮协每天被罚一万元,上限为30天,到了30天后便核减更换外援权利一次的处罚。

  近日,中国篮协向各个俱乐部下发了关于《各CBA、WCBA篮球俱乐部联赛各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补办工作签证及就业许可证情况公示的通知》。对于上个赛季各支球队在外援、外教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签证晚交情况进行了处罚,据统计,篮协这次对CBA存在问题的各参赛球队共罚款262万,对WCBA的俱乐部罚款10.5万元。

  外援工作签证问题的消息刚刚传出没多久,广厦男篮就向记者坦承了这个问题,当时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就表示,“补办签证的程序比较复杂,不可能一下子就办好,球队也需要外援在场上,所以只能接受处罚。”

  而在最新的这份通知中,广厦外援霍尔曼、富兰克林,包括后来更换的外援墨菲都赫然在列。可以看出霍尔曼、富兰克林都是在上场16天之后签发了工作签证,所以浙江广厦被罚核减经费各16万元,总共32万元的罚款。广厦更换的小外援墨菲的名字也出现在了通知里,但因为他是后来替换的外援,在上场后14天获得了工作签证,在篮协附加规定的30天内提交了工作签证,所以俱乐部并没有因为他,而又一次被罚款。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