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女单李雪芮丢冠 承认世界女单格局不相同

2015年04月27日14:46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亚锦赛女单李雪芮丢冠 承认世界女单格局不相同

  时间倒回到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决赛,伤愈复出的重庆名将李雪芮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无缘冠军,而后者正是去年世锦赛力压自己夺冠的西班牙小将马林。命运总是那么神奇,昨天在武汉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女单决赛中,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在艰难拿下首局后,李雪芮又一次被对手逆转,而击败她的又是个老对手——2013年世锦赛决赛时,击败李雪芮一战成名的泰国选手因达农。

  逆转王遭逆转 因达农抢走冠军

  尽管李雪芮在首局一直占据领先,但22比20的比分十分接近。进入次局,比赛依旧胶着,21比23,对手扳回一城。当人们以为决胜局将上演一场拉锯大战时,但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李雪芮只在前几拍有所抵抗,之后便频频失误,让对手轻松得分,最终11比21丢掉冠军。赛后,李雪芮分析:“我是有机会赢的,但在关键分时自己打得着急了,对手从第一局到第三局的失误比较少,我打得不够耐心。”

  决赛之前,李雪芮算得上亚锦赛逆转之王,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了辛胡和王仪涵,看得出来,复出后的她打得更加耐心了。然而昨天这场决赛,李雪芮在决胜局明显不在状态,与前两场逆转大相径庭。由此可见,在体能因素之外,关键时刻的心态也与最后的结果息息相关。

  苏迪曼杯将至

  李雪芮还需加油

  李雪芮的伤势刚刚恢复,即便自认为不会受到伤势影响,但不得不承认,目前的她并不在最佳状态。更令人担忧的是,现在离苏迪曼杯开幕仅有半个月时间,留给李雪芮恢复的时间并不多。

  从去年底一直休息到今年初,缺席赛事以及成绩不理想,让李雪芮的世界排名已经掉至第3位,如今的世界女单格局也大不相同。连李雪芮自己都承认,“女单优势没有以前那么明显,这应该是正常的低谷,等到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会重返高峰了。”因此,如何在下个月的苏杯中为中国军团做出更多贡献,成为了李雪芮如今要思考的问题,不过她仍然充满信心:“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这次比赛中我都进了决赛。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好一点,希望自己在苏迪曼杯赛中有好的表现。”当然,她也深知目前的形势,“现在我们的对手很多,可能加起来有十几二十个,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好的状态,能够入选明年奥运会的参赛阵容。”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