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体育科学大会:聚焦老年体育事业发展

2015年04月27日18: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全国老年人体育科学大会:聚焦老年体育事业发展

全国老年人体育科学大会:聚焦老年体育事业发展

  2015年全国老年人体协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年人体育科学大会27日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大会同时首次启动“老年体育健身器材展示会”,聚焦中国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其中,作为国内健身器材领头羊的青岛英派斯,以其多系列老年体育健身器材亮相本届“老年体育健身器材展示会”,成为

  中新网云南大理4月27日电 (傅瑜)2015年全国老年人体协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年人体育科学大会27日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大会同时首次启动“老年体育健身器材展示会”,聚焦中国老年体育事业发展。

  主办方指出,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加剧,“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已成为国家的基本战略任务。体育健身是增强中老年人体质、积极应对老龄化进程中的重要手段,研制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健身器材已刻不容缓。因此,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群策群力,共同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便捷有效的途径。

  据运动学专家介绍,对于老年人,有氧训练能降低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加快受伤或生病后的康复速度,延缓大脑衰老。而拉伸运动则能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功能,延长寿命。该专家称:“所谓筋长一寸,寿长十年就是这个道理,长寿者通常都有一副柔软的筋骨。”

  其中,作为国内健身器材领头羊的青岛英派斯,以其多系列老年体育健身器材亮相本届“老年体育健身器材展示会”,成为本次大会亮点之一,其有氧、拉伸、力量练习等器材吸引了众多老年运动爱好者的驻足体验。对此,有评论指出,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之际,作为一项“阳光事业、民生事业“,全社会都在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如何“科学健身,安全无忧”,实现“老有所健,老有所乐”,需要这样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

  此外,力量练习也是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对此,专家指出,近年来老年人虽然都很注意锻炼身体,但缺乏力量练习导致老年人力量素质下降比较严重。因此,适当的力量训练可以有效预防肌肉萎缩,体质也会得到增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