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之乡”广东五华各界捐赠106万支持足球发展

2015年04月27日22: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球王之乡”广东五华各界捐赠106万支持足球发展

“球王之乡”广东五华各界捐赠106万支持足球发展

五华县U12男足代表队夺冠归来 张炳锋 摄

  中新网梅州4月27日电(杨草原 蔡欣欣 张炳锋 )“真没有想到我的孙子那么厉害,居然拿了全国冠军!”27日傍晚,参加中国斯凯孚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五华男子足球队凯旋归来,小球员魏志伟的爷爷魏金宗专程从深圳回来迎接孙子。

  25日,五华县U12男足代表广东省参加中国斯凯孚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决赛中以5比1战胜云南队,获得冠军。该球队将于今年7月代表中国赴瑞典参加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

  27日,五华县委、县政府专门组织了欢迎仪式,欢迎载誉而归的足球小将们。记者现场看到,足球小将们夺冠的消息传遍了这个昔日的“球王之乡”,当地群众自发前来一睹小将们的英姿。

  同时,夺冠也激发了五华社会各界对青少年足球的关注,共同捐资106万元,支持青少年足球发展。其中梅州市政府、五华县政府分别捐资20万元,一些企业和个人也纷纷慷慨解囊。球队领队廖焕雄表示,“回来后,我们抓紧训练,苦练60天,争取在瑞典有更好的表现”。

  据了解,五华是昔日球王李惠堂的故乡,足球运动非常盛行,具备浓厚的足球氛围以及扎实的发展基础。近年来,五华大力提倡足球“进政企、新学校、进乡村”运动,不断完善足球运动基础设施,倡导全民足球运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