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巴西力争跻身奖牌榜前五

2015年04月28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残奥会巴西力争跻身奖牌榜前五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残奥会在26日迎来倒计时500天,而巴西残奥委会主席、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在27日表示,巴西将力争在本届赛事中跻身奖牌榜前五。

  在奥运舞台上,东道主通常都会有超水平发挥,巴西也希望如此,他们目前正在加大投入,期待在奥运和残奥比赛中取得新的突破。巴西奥委会之前已经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比伦敦奥运会时多拿一倍的奖牌。而巴西残奥委会如今也说,他们要力争在里约残奥会闯入奖牌榜前五。

  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中国、俄罗斯、英国、乌克兰、澳大利亚和美国分列奖牌榜1至6位,巴西最终位列奖牌榜第七,这是他们在残奥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帕森斯在27日的发布会上说:“现在我们的残奥会备战正在按计划进行,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先在泛美残运会上保持奖牌榜头名。”泛美残运会将于今年8月7日至1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

  里约奥组委残奥会融合主管玛丽安娜·梅洛介绍说,里约残奥会将有来自178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选手参赛;总共设有23个大项,其中残疾人皮划艇和残疾人铁人三项将上演“处子秀”;本届赛事中,女运动员的参赛人数将比伦敦多出10%,而有女运动员参赛的项目也比伦敦多出12%。

  作为在南美洲举办的首届残奥会,里约残奥会将于明年9月7日至18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