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关爱自闭症儿童:这是我的社会责任

2015年04月28日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马布里关爱自闭症儿童:这是我的社会责任

  本报讯(记者 宋翔)北京首钢队外援马布里近日参加了由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金羽翼基金举办的“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共同给予孩子们更多帮助。老马说:“看到这些孩子们的笑脸,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希望能尽可能多地帮助他们。”

  老马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投身公益与慈善事业。还记得之前老马与患有白血病的女孩范媛琛的感人故事吗?这个小女孩患有疾病,她的父亲在微博上有次写道:“孩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见到马布里。”老马看到后马上就安排了时间到医院看望了媛媛,并鼓励她坚强地生活下去。

  这次老马爱心传递的是一群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在活动现场,当孩子们看到老马出现时,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与老马站得更近一点,虽然老马还无法用中文与孩子们自如地交流,但他真诚的微笑与温暖的拥抱,让孩子们都能体会到老马的爱心。

  孩子们用各自手中的画笔画了图画送给老马,老马则用印有自己图像的邮品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老马在之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来到这里与孩子们待上几个小时,这是我想做的。我希望能帮到他们,这也是我的社会责任。当我看到他们脸上高兴的样子,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感受到自己帮助了他们。只要时间允许,我还会继续做这样的事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