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松了一口气 禁药来自虫草胶囊

2015年04月28日10:2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李宗伟:松了一口气 禁药来自虫草胶囊

  果然不出所料,在被禁赛8个月之后,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成功解禁!

  从去年丹麦哥本哈根世锦赛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直到本月11日听证会召开,李宗伟经历了七个多月的漫长煎熬与等待。幸运的是,他等来了一个好消息:5月1日,他就将顺利解禁;下月10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苏迪曼杯比赛上,他将如愿登场。届时,他与林丹、谌龙之间的竞争将为比赛增加更多的看点。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羽联官网宣布解禁 李宗伟5月1日复出

  昨天上午,世界羽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李宗伟的处罚结果,大马一哥因为世锦赛兴奋剂阳性,被禁赛八个月。禁赛期从2014年8月30日开始,到2015年4月30日结束。

  李宗伟被曝出兴奋剂事件是在去年10月21日,马来西亚媒体率先披露:李宗伟在去年8月份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大马羽总随后主动出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一天之后,李宗伟提出B瓶药检,希望抓住渺茫的机会证明自己的清白。但2014年11月8日,世界羽联通过正式邮件通知马来西亚方面,李宗伟B瓶尿样仍然呈现阳性,所涉及的违禁成分是地塞米松。按照规定,李宗伟最高可能被判处两年禁赛的处罚。

  马来西亚羽总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李宗伟临时禁赛。世界羽联则表示,会为李宗伟举办听证会,给李宗伟解释的机会,以便确定最终的处罚结果。

  之后,为了给李宗伟充分的搜集证据的机会,本应在去年12月8日举行的听证会一拖再拖,直到今年4月11日,这场听证会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听证会进行了将近八个小时,李宗伟的团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终世界羽联网开一面,没有作出禁赛两年的最高处罚,只是8个月的短期禁赛。

  李宗伟:松了一口气 禁药来自虫草胶囊

  在世界羽联官网宣布处罚结果之后,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昨天下午专门召开发布会,他强调,相信李宗伟是误服药物,违禁成分可能是服用的冬虫夏草胶囊的胶囊壳所致。

  李宗伟昨天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自己从13岁就开始服用冬虫夏草,但一直服用的是药丸。后来他开始服用冬虫夏草胶囊。他的团队也怀疑可能是胶囊壳受到污染。

  虽然受到禁赛8个月,不过将在5月1日复出的大马男单一哥李宗伟非常开心,可以给怀有第二胎的太太黄妙珠送上生日礼物:“我在5月1日可以复出,这也是给我太太黄妙珠的大礼物,我们两人都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当我知道消息后马上告诉她,我们都很开心。”

  李宗伟透露,由于现在正式宣布禁赛令,自己在接下来的3天不能回到武吉加拉冠军体育馆,不过会在5月1日投入训练。

  他说,由于无法参赛接近半年,自己感觉很难受,所以现在听到听证会的结果后,的确是松了一口气。

  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复出的准备,将会参加5月的苏杯赛,至于世界第一的排名已不重要,现在只想尽快回到球场。

  李宗伟下月战苏杯 全力开始奥运抢分

  李宗伟5月1日就将解禁,5月10日,苏迪曼杯就将在中国东莞开打,因此,苏迪曼杯也将成为李宗伟解禁后参加的第一项比赛。

  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介绍,他已经跟李宗伟讨论过接下来的参赛计划。李宗伟想要参加2016年奥运会,就必须多打比赛,拿到足够的积分,并调整好状态。因此,李宗伟将参加接下来的苏迪曼杯和6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8月份,他还将参加在雅加达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李宗伟自己则表示,禁赛期间,他一直坚持训练,尽量让自己保持状态。

  对于李宗伟的解禁,中国羽毛球队早有准备,总教练李永波甚至表示,他个人欢迎李宗伟回来。李永波说:“从比赛的观赏性来看,真的希望他尽快回来,毕竟他是一个优秀的单打选手,他回归后球迷还能看到更精彩的赛事,也许大家还能看到他和林丹、谌龙的对决。我也希望他能够继续参加里约奥运会,甚至打得更远。”

  不过,此次小组赛中国队和马来西亚并不在同一个小组,如果马来西亚通过李宗伟的努力能够小组出线的话,在二次抽签中或许将遭遇中国队。让林李大战或者谌李大战来得更早一些。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