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绝处逢生 世界羽联公布禁赛8个月

2015年04月28日10:35  
 
原标题:李宗伟绝处逢生 世界羽联公布禁赛8个月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世界羽联终于公布了对前世界男单一哥李宗伟的处罚——禁赛8个月。这个处罚在李宗伟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他也因此将避免提前退役。

  去年8月末的哥本哈根世锦赛,李宗伟药检不过关,在仁川亚运会结束后,他便收到了临时禁赛的通知。之后李宗伟及马来西亚羽总提出收集资料提出上诉,世界羽联组织的听证会,于4月27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世界羽联三人调查小组经过研究之后,最终公布了对李宗伟8个月的最终处罚,时间从去年8月30日算起。

  这一处罚让李宗伟绝处逢生。禁赛期间,处于煎熬状态的李宗伟曾一度表示,有提前退役的念头,如果禁赛期过长,李宗伟将错过里约奥运会的积分赛,从而无缘里约奥运会,这意味着他的运动生涯宣告终结。而8个月的禁赛处罚,在李宗伟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因为他从5月1日起就可以解禁,这样他便能赶上5月10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苏迪曼杯,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马来西亚出战此项赛事。

  处罚决定公布之后,李宗伟也松了一口气,他表示:“我在5月1日可以复出,这也是给我太太黄妙珠的大礼物,我们两人都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当我知道消息后马上告诉她,我们都很开心。”

  李宗伟此前曾高居男单世界第一长达6年,禁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跌至第30位,接下来他将争取尽快找回比赛状态,并争取奥运会积分,以获取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赵彦砚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