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不给力拜仁“被冠军” 英超冠军呼之欲出

2015年04月28日10:33  
 
原标题:老二不给力拜仁“被冠军” 英超冠军呼之欲出

  4月19日,荷兰甲级联赛冠军产生,提前三轮夺冠的埃因霍温时隔七个赛季再次捧杯;10天不到的时间,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个冠军新鲜出炉,拿到历史上第25个德甲冠军的拜仁,提前夺冠的轮数比埃因霍温还多了个“1”。

  四月份的尾巴,各国联赛基本都进入最后阶段,冠军争夺者们也都开始冲刺。纵观五大联赛,英超和意甲的冠军归属已经很明朗,不过西甲和法甲,也许要缠斗到最后一刻,才能解开冠军悬念。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老二不给力

  拜仁“被冠军”

  对于从本赛季第五轮就稳坐领头羊位置的德甲班霸拜仁来说,何时夺冠也许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以“被冠军”的方式捧起球队的第25个沙拉盘,对于拜仁来说可能还有些意犹未尽。在多特蒙德再次沉沦后,拜仁实在难以在本国联赛找到像样的对手,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前天,拜仁主场一球小胜柏林赫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只要此前排名第二的沃尔夫斯堡在本轮联赛稍有闪失,拜仁就可以如队长拉姆所说的那样“坐在沙发上等着冠军到来”。昨天凌晨,本赛季在拜仁主场赢球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再次发威,主场1∶0击败沃尔夫斯堡。老二不给力,拜仁提前四轮获得本赛季德甲联赛的冠军。

  在五月之前就夺冠,表面看上去挺轻松,但拜仁本赛季却不断遭遇严重的伤病潮,对于瓜迪奥拉的球队来说,这个冠军有着足够的含金量。加上这个冠军,拜仁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欧洲五大联赛最早确定的冠军,德甲好莱坞可以将重点转移到欧冠和德国杯的比赛中。

  平输都没事

  冠军在招手

  拜仁早早夺得冠军,德甲的悬念只剩下降级,而在英超和意甲,冠军也呼之欲出。昨天凌晨,切尔西在一场伦敦德比中“客场”战平了阿森纳,一只手几乎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最快本周末就能够站上领奖台;意甲中,虽然领头羊尤文图斯打了个盹,同样在德比大战中“客场”不敌都灵,但巨大的领先优势让他们的冠军唾手可得。

  2013年,穆里尼奥重回切尔西,算上和阿森纳的这场平局,在对阵英超四强曼联、曼城、利物浦和阿森纳的12场比赛中,蓝军的战绩为骄人的7胜5平,其中7场不丢球,而且没有一场丢球超过1个,强强对话的过硬表现是蓝军夺冠的保证。甚至已经有英国媒体在征集英超联队,来对抗切尔西。

  赛季初,切尔西的打法比现在漂亮,进球也更多,而到了冲刺阶段,魔力鸟回到了务实而高效的风格。切尔西比夺冠对手擅长用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赢球,穆里尼奥也知道,没有冠军的教练,即使踢法漂亮也不长久。

  风景那边好

  慢慢看“戏法”

  欧洲五大联赛中,德甲英超和意甲的冠军都没有了看头,只有南欧的风景还算不错——西甲的竞争相对激烈,巴萨和皇马在欧冠双双晋级半决赛的同时,国内赛场也打得难解难分。巴萨的MSN组合完全防不住,上轮联赛客场击败西班牙人后,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三人已经总共打入了97球,这是巴萨历史上第四好的三叉戟数据,但这个赛季还有多场比赛,MSN组合完全可以打破纪录。

  虽然皇马BBC组合的一角本泽马受了伤,但顶上的墨西哥“神豆”埃尔南德斯在上周中的欧冠以及联赛连续取得进球,皇马只落后巴萨2分,冠军悬念依旧保留。

  法甲同样胶着,里昂只领先身后的大巴黎3分,但后者主场和梅斯的联赛将在本周三凌晨上演,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梅斯,大巴黎全取三分问题不大。西甲和法甲,那里的“戏法”,人们还可以慢慢看。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