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16个国家青老年团体齐上阵

2015年04月28日10:5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16个国家青老年团体齐上阵

  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开赛?16个国家青老年团体齐上阵

  【解说】为期两日的“体彩?环中原”2015自行车公开赛26日在河南洛宁开赛,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和中国内地1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青老年运动员盛装上场,一较高下。

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开赛?16个国家青老年团体齐上阵

  【解说】为期两日的“体彩?环中原”2015自行车公开赛26日在河南洛宁开赛,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和中国内地1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青老年运动员盛装上场,一较高下。

  当日,洛阳市洛宁县文化广场的赛道上人声鼎沸,精英男子组的50多名参赛选手们早已经集结起来了,他们装备精良、精神抖擞,个个头戴色彩斑斓的头盔,身着酷炫醒目的紧身赛服,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者一行冲出起点,如一道华丽的闪电,疾驰而出。他们年龄最小的20多岁,最大的50岁。赛程沿路,有不少当地百姓驻足观看,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最终28岁的赵宇宙以1小时15分33秒的成绩获得精英男子组的冠军,他告诉记者,自行车赛没有技巧可言,勤奋苦练是唯一途径。

  【同期】精英男子组 冠军 赵宇宙:我是天津的,我们车队在天津,河南一年举办很多比赛,我基本上都来,都是得第一,我也不知道拿过多少次了,我们前两天在信阳、鹤壁也都比(赛)过,这个项目只是刻苦训练才有结果,(我)不一定每天吧,反正一周最起码得骑3到4天吧,(每天)七八十公里,(或者)一百(公里)多一点。

  【解说】此次比赛最年长的选手黄炜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以来酷爱骑山地车出去旅游,参加此类比赛完全是出于爱好。

  【同期】参赛者 黄炜:我们都有工作,就是业余打这个自行车赛,(我)应该是最大的年龄吧,参加这个比赛,就是也比较紧张,平常因为我们经常参加比赛,也是适应吧,这个速度还不算是太快。

  【解说】 据了解,精英男子组比赛结束后,山地车男、女组、体验组等项目的比赛也将随后继续。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升级为省级比赛,在赛道、比赛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丰富和提升,比赛获奖选手可获得数额不等的现金奖,最高奖项是10000元。洛宁为环中原自行车赛分站之一,比赛时间持续到27日。

  关键词:分类名称: 体坛风云

  责任编辑:【唐伟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