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陈耀烨打破古力纪录 击败芈昱廷实现7连霸

2015年04月28日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天元赛陈耀烨打破古力纪录 击败芈昱廷实现7连霸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29届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前天在同里天元文化苑进行,陈耀烨执白以2又1/4子的较大优势击败了挑战者芈昱廷,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成功卫冕,达成天元赛七连霸,也打破了古力曾经六连霸的纪录,并获得20万元冠军奖金,亚军芈昱廷获得8万元奖金。

  决战首局芈昱廷在良好开局后因中后盘发挥失常而遗憾告负,次局背水一战的芈昱廷已不容有失。此战芈昱廷执黑先行,陈耀烨在序盘阶段进行了20多手“模仿棋”,芈昱廷很早便有变招机会,但并未选择那样下。据赛后陈耀烨透露,他的即兴式“模仿棋”比较成功,取得良好的开局。中局双方激战,芈昱廷黑棋不顾中央缺陷强行出动左上角孤子做活,结果遭到对手严厉反击,双方局部形成打劫,劫材不利的芈昱廷消劫弃子,实地损失巨大。官子阶段,芈昱廷顽强发力却已无关胜负,最终陈耀烨以2又1/4子的较大优势胜出。今年7月,陈耀烨将代表中国参加中韩天元对抗赛,对手是韩国天元罗玄。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