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被轻罚后如释重负:的确是松了一口气

2015年04月28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李宗伟被轻罚后如释重负:的确是松了一口气

  本报讯 (记者 王志灵)世界羽联昨天公布李宗伟禁药案的处罚决定,这名马来西亚羽球名将因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被禁赛8个月。由于禁赛时间从2014年8月30日开始算起,这意味着从3天后的5月1日开始,李宗伟可以重新出现在国际赛场上。

  这个处罚决定是世界羽联听证会的陪审团作出的。李宗伟去年8月参加世锦赛期间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物质地塞米松,这是一种在比赛期间禁止使用的物质。

  根据羽联反兴奋剂条例,陪审团认为李宗伟的情况完全符合减免禁赛日期的条件:1.李宗伟证明了违禁物质是怎样进入自己身体的;2.李宗伟证明了违禁物质不是为了用来提高成绩,或者掩盖能提高运动成绩的其他物质;3.李宗伟递交了有力证据,向陪审团提供了足够让人满意的说明,支持了自己并非有意为之。

  世界羽联并没有公布李宗伟方面证明这三点的具体证据,但在最关键的违禁成份如何会出现在李宗伟体内时,认可了李宗伟方面的观点:“李宗伟从小服用冬虫草,依据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学院的指示,这种中药并不含违禁药物成分。因此听证会特别小组相信,有关中药胶囊被怀疑受到污染,沾有地塞米松禁药成分。”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透露,马来西亚奥委会为打赢这场兴奋剂官司,花了300万令吉(约520万元人民币),用于聘请英国兴奋剂方面的权威律师。

  原以为有可能被禁赛两年的李宗伟得知处罚决定后表示,“由于长期无法参赛,自己感觉很难受,所以现在听到听证会的结果后,的确是松了一口气。”这一判决将使李宗伟在5月份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中丝毫不受影响,他复出的第一个比赛将是下个月在东莞进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明年奥运会李宗伟仍是男单夺冠大热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