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将解禁出战苏迪曼杯 国际羽联轻判引争议

马乐

2015年04月28日17:0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李宗伟将解禁出战苏迪曼杯 国际羽联轻判引争议

  湖北日报讯 耗时半年,李宗伟“禁药门”终于尘埃落定。昨日下午,国际羽联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对李宗伟禁赛8个月,禁赛期从去年8月30日算起,这也意味着,5月1日奥运积分赛开打之时,就是李宗伟解禁之日。对此,李宗伟表示,他将肯定出战5月10日在广东东莞开幕的苏迪曼杯赛。

  判罚:李宗伟“轻微过失”

  去年10月21日,李宗伟在世锦赛上被查出服用禁药。但直到半年之后,国际羽联才在阿姆斯特丹召开听证会。听证会前,马来西亚羽球联合会主席肯尼曾非常乐观地表态道:“听证会结束后,所有事情都会好起来。对于此次听证会,我们充满期待。”而结果也印证了这种预测:李宗伟在5月1日就将解禁,不影响他参加奥运积分赛和苏迪曼杯,这对于马来西亚羽毛球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根据李宗伟的法律团队出示的证据,听证会陪审团相信他并非有意使用违禁药物,但仍存在轻微过失。为此,陪审团根据相关法则将李宗伟的禁赛期定为8个月。”昨日下午,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相信李宗伟是误服药物,可能是服用的冬虫夏草胶囊的胶囊壳所致。

  被悬念折磨了半年后,马上就能解禁让李宗伟如释重负:“无法参赛接近半年,自己很难受。现在听证会结果出来了,总算松了一口气。这半年来,我一直保持训练和体能,随时准备回到赛场。5月的苏杯赛,我肯定会以球员的身份出现。”他表示,自己只想尽回到赛场。

  争议:国际羽联网开一面?

  李宗伟重回赛场,林李大战也有望再度上演,这对于国际羽坛和羽毛球这项运动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在判罚出炉后,很多李宗伟的粉丝都表示庆幸,还能在赛场上看到这位大马天王。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羽联的判罚通知中写到:李宗伟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的亚军成绩已被剥夺,但是他从2014年8月30日至10月2日(即他得知自己药检阳性的时间)之间取得的成绩可被保留。禁赛期的成绩仍被保留,这样的厚待也让一些网友发出了不同声音。有评论说:“不早不晚,刚刚好!李宗伟休息了半年,以饱满的状态出战奥运积分赛,苏杯更是必须参加呀!国际羽联对自己人的确不薄。”

  一位资深羽毛球圈内人对记者分析说,目前羽毛球的参与者几乎都集中在亚洲,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比较小,此前爆出羽毛球被剔除出奥运会的传闻并非完全是谣传。一旦李宗伟因禁赛无法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对于几乎完全靠“林李大战”来吸引眼球的羽毛球运动来说,将是非常大的冲击。从这个角度来看,国际羽联对李宗伟网开一面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