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赛将开赛 东莞市长望“篮球羽球齐飞”

2015年04月28日21: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苏迪曼杯赛将开赛 东莞市长望“篮球羽球齐飞”

苏迪曼杯赛将开赛东莞市长望“篮球羽球齐飞”

东莞市市长袁宝成接受“海丝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媒体团采访 陈骥旻 摄

  中新网东莞4月28日电 (记者 索有为)2015年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中旬在广东东莞举行。东莞市市长袁宝成28日在会见“海丝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媒体团时表示,东莞不仅是制造业之都,也是体育之城,冀望东莞“大球小球共转,篮球羽球齐飞。”

  据悉,2013年11月,东莞成功申办成为2015年苏迪曼杯赛事承办城市,这也是东莞承办首个国际性羽毛球赛事。

  袁宝成说,东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城市缩影,原来是一个不到100万人口的农业县,经过30几年的改革开放,东莞2460平方公里的土地已经产生了全球知名的制造企业,到目前为止东莞全市有市场主体60多万,同时有制造企业近4万家,可以说东莞是全球闻名的制造工厂。

  “东莞也是一个中国有名的体育城市,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就是东莞的举重运动员陈镜开;东莞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支CBA球队的城市,东莞的宏远篮球队10年内8夺全国冠军。”袁宝成说:“东莞的羽毛球运动现在也发展得非常好,东莞的羽毛球爱好者有50万人,东莞的羽毛球俱乐部去年得到了全国冠军。”

  袁宝成表示,东莞举办是次赛事,可以促进中国运动员和世界各国运动员在羽毛球方面的交流,在交流当中提升友谊,加深印象,宣传城市,并对于东莞的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会更有好处。“我曾经自己编过两句打油诗,因为东莞有篮球是大球,羽毛球是小球,我就写了‘大球小球共转,篮球羽球齐飞’。

  据介绍,2015年vivo·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10日至17日在东莞举行,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确定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