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暂4-12落后 离失败只差一局

2015年04月29日0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暂4-12落后 离失败只差一局

(体育)(2)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迎战特鲁姆普

  4月28日,丁俊晖在比赛中。当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英格兰选手特鲁姆普。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丁俊晖28日在世界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前两个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以4:12大比分落后英格兰选手特鲁姆普,再输一局就将被淘汰。

  25岁的特鲁姆普状态神勇,上午的第一阶段比赛一开始就以6:0领先,丁俊晖之后拿下两局,将差距缩小为2:6。晚上的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依旧打得酣畅淋漓,以单杆102分零封对手,接下来再赢两局,将优势扩大为9:2。

  背水一战的丁俊晖随后状态回升,连赢两局,但这不足以阻挡特鲁姆普获胜的欲望。特鲁姆普在第14局以82:42赢得防守大战之后,连续两局打出单杆过百,最后分别以127:0、116:9轻松取胜。由于四分之一决赛实行25局13胜制,只要他在29日上午的第三阶段比赛中再胜一局,就可以晋级半决赛。

  丁俊晖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已经暴露出了慢热的弱点,其中首轮对马克·戴维斯时,开局就以0:5落后,第二轮对阵约翰·希金斯,又被打成1:5,好在他两次逆转对手,闯入第三轮。显然特鲁姆普远非戴维斯和希金斯可比,除非有奇迹发生,丁俊晖已无晋级可能。

  之前两人在职业赛上交手11次,丁俊晖6胜5负占优。在2011年世锦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丧失15:14领先的大好形势,被对手连追三局,以15:17失利。

  这是丁俊晖自2007年以来第九次征战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世锦赛,此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闯入了半决赛,另外还有三次一轮游,三次打入第二轮,一次打入八强。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