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解禁打破沉寂 羽坛男单将现“三国演义”

2015年04月29日11:15  
 
原标题:李宗伟解禁打破沉寂 羽坛男单将现“三国演义”

  改变

  更加珍惜比赛机会

  在这次禁赛风波前,李宗伟曾霸占男单世界排名第一长达6年之久。尽管贵为“男单一哥”,李宗伟一路走来并不能算顺风顺水,在长达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李宗伟遭遇过车祸袭击、多次奥运会和世锦赛屈居亚军的遗憾。

  然而所有的打击,都比不上这一次禁赛来得严重。从去年10月份至今,在漫长的8个月禁赛期里,李宗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听证会一拖再拖,李宗伟一度产生过就此退役的念头。但是背着“涉嫌服用禁药”的污点离开热爱的羽坛,又令他心有不甘,在禁赛期里,李宗伟一边等待结果,一边仍在坚持训练,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这很难做到。

  李宗伟曾表示,妻子黄妙珠的支持,是他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在处罚结果出来之后,李宗伟再次表达了对妻子的感谢。

  经历这样的“磨难”之后,李宗伟的心态自然而然发生了一些改变,他说:“世界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回到赛场了。”劫后重生之后,李宗伟理应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这将是他解禁复出之后心态上的一种改变。

  困难

  只能从黄金赛打起

  李宗伟解禁之后,意味着他重新有机会冲击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他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由于8个月未参赛,积分减少排名下跌,他不得不将从黄金赛级别的比赛打起。

  目前李宗伟在世界羽联的积分为3.78万分,排名第30位。由于去年世锦赛亚军被取消,相应的积分将被扣除,那么他的积分将只剩下2.76万分,当下周新一期世界羽联排名公布时,李总将继续下跌至50名开外。

  虽然李宗伟赶上了苏杯,但是五月份的澳洲赛,将是第一个超级赛级别的奥运积分赛,六月份有印尼赛,根据规则报名需要提前42天。理论上李宗伟将错过这两次比赛,接下来他不得不将从一些黄金赛打起,来赚取积分,从而有资格参加更高级别的超级赛。

  不过参考林丹复出排名上升的速度,以李宗伟顶尖高手的能力,他还是可以尽量减小过去8个月禁赛带来的积分上的损失。据了解,李宗伟的团队会为他制定周密的参赛计划,以帮助他尽快提升在世界羽联的排名。

  格局

  仍是中国最大对手

  前天,林丹在武汉夺得亚锦赛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宗伟解禁的消息还没出来。不过林丹坦言,只要李宗伟解禁,“他仍是最大的对手”。

  林丹和李宗伟的争锋,是过去数年里世界羽坛最大的看点,在李宗伟禁赛之后,很多球迷都感觉羽坛好像少了点什么。作为中国男单的劲敌,不少中国球迷对其抱有复杂的情感,有时既希望中国队拿金牌,又希望李宗伟能拿一下大赛金牌,以让他的职业生涯获得圆满。

  在李宗伟缺席的8个月时间里,男单格局产生了一些变化。谌龙两度击败林丹,稳居世界排名第一。谌龙与林丹的位置在悄然发生改变。亚锦赛夺冠,是林丹继去年十月亚运会之后,再度染指冠军,这对林丹树立信心有较大的帮助。

  在李宗伟回来之后,男单将出现“三国演义”的情形,让男单赛事变得更加精彩有看头,沉寂的羽坛又将“死灰复燃”。随着谌龙的成长,加上林丹和李宗伟年龄的增大,三人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谌龙占据年轻力胜的优势,而林丹和李宗伟对羽毛球的理解和境界,谌龙还有一些差距。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