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A:雄鹿开拓者继续反击 0比3翻盘可能性增大

2015年04月29日14:4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MNA:雄鹿开拓者继续反击 0比3翻盘可能性增大

  昨天的NBA赛场共有三场季后赛,获胜一方都是选择爆发的球队,开拓者和雄鹿更是向“0比3魔咒”发起挑战,NBA历史上还从未有0比3落后的球队最终逆转获胜的先例。昨天开拓者逆转灰熊后,将总比分追成1比3,雄鹿也把总分追成2比3。

  逆转灰熊 开拓者末节发力

  虽说NBA是诞生奇迹的舞台,但至今仍有一项“魔咒”未能打破——NBA季后赛中,虽有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抢七,但从未有一支球队最终实现翻盘。0比3落后的开拓者,昨天以99比92捍卫主场,免遭灰熊横扫。

  康利休战,灰熊进攻显得捉襟见肘。第四节他们一度领先10分,但在生死8分钟内仅得12分,却让开拓者轰下29分。裁判在最后28秒对格林的吹罚影响了比赛走势。当时灰熊以88比91落后三分,利拉德干拔三分不进,格林在篮下与巴图姆卡位争抢篮板,被吹犯规,巴图姆两罚一中,开拓者的领先优势达到安全的4分,灰熊失去追分的希望。事后,有评论人士称“裁判这一吹罚真烂”,因为“格林只是在做卡位动作,未冲着人去犯规”。

  灰熊输球还与主力中锋兰多夫状态起伏大有关,第四节他仅得两分。此外,灰熊还将在一段时间内面临缺少主力控卫的局面,与开拓者的第三战,康利面部遭肘击,刚刚接受面部手术,将无限期休战。

  再斩公牛 雄鹿队连追两场

  虽然灰熊阵容不整,但开拓者逆转的难度仍相当大,相比之下,雄鹿击破季后赛“0比3魔咒”的可能性相对大一些。昨天,雄鹿客场94比88战胜公牛,成为NBA历史上第13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进第六场的球队。

  昨天比赛,雄鹿控卫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上场38分钟,得到22分、9次助攻、8个篮板和3次封盖的全面数据。自1985年以来,雄鹿队季后赛中还无人能拿到类似数据。雄鹿在0比3落后的局面下已连赢两场,接下来他们将主场作战,赢了就能拖入抢七。而且0比3落后期间,雄鹿每场输分都未超过10分。首战被吊打,次战坚持到最后一节,第三战苦战两个加时失利,第四战绝杀赢球,到昨天全场压制公牛,五场季后赛,年轻的雄鹿队每一场都在进步,0比3落后逆转晋级的奇迹会由他们创造吗?本场过后,他们距离打破魔咒又近了一步。

  战至加时 德隆爆发平老鹰

  昨天另外一场比赛,虽不涉及“0比3魔咒”,但也打得异常激烈,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加时赛还剩25.1秒,科沃尔连续三次三分不中,老鹰115比120落败,总比分篮网扳成2比2。德隆砍下赛季新高的35分,并有7次助攻、5个篮板、3次抢断。

  最近两个赛季,德隆没少被吐槽高薪低能、老化严重,不少篮网球迷都跑到他的个人网页爆粗谩骂。就连前队友皮尔斯也站出来爆料,称德隆不爱训练,没有一颗MVP的心。然而,昨天德隆打出加盟篮网后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单场砍下30+,他的完美复活拯救了球队。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