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委员会原则通过“大学生球员参加统一选秀”试行方案

2015年04月29日15: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联赛委员会原则通过“大学生球员参加统一选秀”试行方案

  新华网杭州4月29日体育专电 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于27日-29日在杭州召开,总结过去的一个赛季,展望新赛季。其中,从2015-2016赛季开始实施“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参加CBA联赛统一选秀”的试行方案获得原则上的通过,成为一大亮点。

  关于CBA选秀的方案起初是在年初的联赛总经理会议上提出的,该方案规定首次进入联赛的下列参赛人员需要参加选秀:1.港澳台球员;2.大学生球员;3.CBA俱乐部、非CBA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对于第三种人群的界定是:某俱乐部的青年队球员如果下赛季想到本俱乐部一线队注册参加CBA联赛,则不受此限制;如果是其他俱乐部想要这名青年队球员,则该球员必须参加选秀。

  另外,关于外援的政策也备受瞩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从2015-2016赛季开始实施的关于CBA联赛“外援优先续约权”的试行规定。会议通过了调整亚洲外援使用政策的议案,即由2014-2015赛季后8名的队有权使用亚洲外援,调整为2015-2016赛季后6名的队有权使用亚洲外援,2016-2017和2017-2018赛季后5名的队有权使用亚洲外援;同时,维持2014-2015赛季第四节亚洲外援上场不受限制的规定。

  会议从大数据的角度对上个赛季进行了总结。上赛季常规赛共有380场,其中两队得分差距在10分之内的共有162场,占总场次的43%;差距在5分之内的有72场,占19%;有14场以一分决胜负;有10场进行了加时赛。客场获胜147场,总胜率是38.7%,已接近NBA的数据。各支球队共注册了44名外援,其中亚洲外援6人。这些外援中,至少有25人拥有NBA的经历。

  常规赛到场观众总人数近162万人,场均到场观众4265人,创下近六个赛季新高。另外,上赛季CBA首次实行末节单外援政策,加上亚洲外援使用政策,大大改变了联赛竞争格局。首次实行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规定,根据统计,挑战成功率达到64%,并得到改判。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另外一个议案,即从2015-2016赛季开始,非“全华班”的球队与“全华班”球队比赛时,外援上场时间由原来的两人4节5人次,改为两人4节4人次。

  会议还研究了裁判管理委员会及裁判办公室的建设,包括裁判职业化计划的启动;研究建立运动员委员会和联赛争议处置委员会等事宜。

  会议研究确定,2015-2016赛季CBA联赛揭幕战于2015年10月31日(周六)举行。总决赛最晚的结束时间为2016年3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