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 丁俊晖无缘四强

2015年04月30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29日,中国球员丁俊晖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2015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1/4决赛中状态低迷,以4∶13的总比分负于英国选手特鲁姆普,止步八强。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曾在2011年世锦赛半决赛有过交锋,当时丁俊晖在15∶14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15∶17惜败,无缘决赛,四强也成为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在双方之前的10次交手中,两人各赢5次平分秋色,但丁俊晖在双方最近的3次对决中都取得了胜利。

  本次世锦赛,“慢热”成为丁俊晖的标签,首轮他开场就连丢4局,第二轮也曾经以1∶5落后。来到分3个阶段进行的1/4决赛,丁俊晖依旧没有找到手感,长台的命中率很低,而特鲁姆普则火力全开,充分发挥了他进攻精准的特点,一举取得6∶0的领先,丁俊晖随后扳回两局,将第一阶段的比分定格在2∶6。几个小时后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特鲁姆普在进攻和防守端依然全面压制住了丁俊晖,以12∶4的巨大优势拿到了赛点。第三阶段开始后,丁俊晖没有把握住先上手得分的机会,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被特鲁姆普完成超分,虽然丁俊晖试图做斯诺克追分,但还是无法挽回败局,最终只能无奈接受这场溃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30日 16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