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火箭晋级得意忘形 公开嘲笑对手

2015年04月30日08:1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晋级得意忘形 公开嘲笑对手 恶战才刚开始,先别急着嘚瑟

  正如哈登所言,晋级西部四强,这只是个开始。 /新华社

  “嘘!闭上眼睛,一切就快结束了!”北京时间昨天,当休斯顿火箭在主场即将战胜小牛之际,火箭官方发表了一条略带羞辱意味的推特,这对在比赛最后时刻,仍然坚守在赛场的小牛球员们来说,十分不公平。

  或许是意识到这条推特深深刺激了小牛众将的神经,比赛结束后,火箭官方立即删除了这条推特,并道歉称,“我们之前的那条推特内容不够雅观,没有说明我们对小牛和(小牛)球迷的尊重,我们真诚地道歉。

  对火箭来说,能在第五战拿下小牛,的确不易。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发表这番言论,说明球队有点儿高兴过头了。在此之前,火箭的季后赛晋级过程并不顺利。前三场比赛,火箭以3比0领先小牛,本应在第四场结束缠斗,直接晋级第二轮,结果,火箭却偏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小牛凭借主场神威,扳回一城

  季后赛最怕夜长梦多。如果火箭想尽早结束战斗,就必须在第五场战胜对手。为此,从这场比赛一开始,火箭就打起十二分精神,专注度和防守强度比起第四场都大大提升。不过,小牛的抵抗也非常顽强,双方在大部分时间都打得难解难分。对小牛来说,翻盘不是没有可能,而火箭方面,“大胡子”哈登延续良好状态,频频出手得分,“魔兽”霍华德虽然受困于犯规次数,未能完全施展手脚,但是到下半场,霍华德开始展现威力,而上场22分钟的约什·史密斯更是砍下20分8个篮板,赛后他被主教练麦克海尔高度称赞,“没有约什·史密斯,我们到不了今天的位置。”

  最终,经过一番苦战,火箭以103比94战胜小牛,以总比分4比1晋级。火箭上一次赢得系列赛还是在2009年,当时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以4比2淘汰开拓者,随后在第二轮以3比4不敌湖人。

  比赛最后时刻,已经无力逆转战局的小牛球员们情绪低落,气氛显得十分悲凉。尽管如此,小牛官方仍然在推特上给予火箭祝福,显得相当大度。“虽然输球不是很爽,但还是希望你们在下一轮比赛中好运。”看看小牛的推特,火箭应该好好向对手学学。

  火箭的下一轮对手是马刺和快船之间的胜者。目前马刺以总比分3比2领先对手。根据美国媒体的预测,火箭在系列赛里击败快船的概率是35%,击败马刺的概率为24%。无论面对谁,火箭现在已经把第一轮系列赛抛在了脑后。“这(赢下小牛)只是个开始。”哈登在昨天比赛结束后表示,火箭的征程才刚开始,球队还有比第一轮更大的目标。(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