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时隔6年再过首轮关 这支火箭动力更强劲

2015年04月30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支火箭动力更强劲

  在火箭队与小牛队的这个系列赛开始前,人们总会提起2005年的“姚麦组合”征战季后赛的故事,当时火箭队先是大比分领先可最后却被小牛队翻盘。但昨日在火箭队103比94击败小牛队并以总比分4比1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后,休斯敦人更愿意忘却那段历史,并开始预测火箭队是否能夺下总冠军了。

  “三巨头”实力更强

  在NBA,一支球队是否拥有“三巨头”,是他们能否最后夺冠的基础,当年热火队就有詹姆斯、韦德与波什,凯尔特人队也曾经拥有加内特、皮尔斯与雷·阿伦,就是现在的骑士队也在复制这样的模式,詹姆斯、欧文与勒夫。但火箭队呢?现在他们也有“三巨头”。

  与其他那些球队相比,火箭队的“三巨头”有些特殊,因为两个“巨头”是哈登与霍华德,另一个“巨头”是主教练麦克海尔。麦克海尔在此前从未率队进入第二轮,因而昨日的成绩也是他执教生涯的一次突破。

  麦克海尔给火箭队带来了哪些东西,听听球员们与对手的评价就可知一二。霍华德说:“他对于球队的控制非常好,各个位置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即便我们在这个赛季中出现了很多的伤病,但这并未过多影响到队伍的成绩。布鲁尔则说:”你愿意为他打球,愿意为他赢球,他与球员的关系很好,我们关系融洽。”

  核心的成长与进步

  俗话讲“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麦克海尔执教能力出众,他手下无强兵也不行,好在火箭队的整体实力较强,特别是核心球员经过之前赛季的磨炼有了较大幅度进步,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大胡子”哈登。

  这个赛季哈登被人们视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热门,他在与联盟中炙手可热的勇士队球员库里的比拼中丝毫不落下风。为何哈登在这个赛季能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当然不是因为他出众的得分能力,毕竟这一点“大胡子”早就在联盟中证明过自己,更多的是哈登在这个赛季变得更加全面,更像是球队的领袖。

  此前,哈登的防守被外界予以诟病,有不少业内人士戏称,哈登是在用“眼神”防守,但这个赛季哈登在防守改进了很多,虽然“大胡子”还称不上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但他在防守积极性上的提高是有目共睹的。另外,哈登正在让自己用更加合理的方式打球,本赛季哈登场均可以送出7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高的一次。

  球队整体性更强

  在哈登、霍华德身边,是一群各有特点并愿意为球队牺牲与改变的球员,他们即便不如核心球员光彩照人,但在队伍中的作用不容小觑。像是史密斯、布鲁尔、琼斯、贝弗利等球员。哈登说:“我们有一群对比赛胜利充满渴望的球员,他们为了能获得胜利,甘愿自我改变、牺牲,他们愿意做一切事情。”

  正是有了这些球员的存在,火箭队打得更加具有整体性,虽然他们也会出现一些错误,在部分场次中也会有起伏,但与过往相比,这支队伍无疑是在变得更好,而如今的成绩也证明着这一点。(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