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天津将独办女排亚锦赛 中国队首战伊朗

2015年04月30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将独办女排亚锦赛

  昨天,亚排联确认天津将独立承办今年的女排亚锦赛,时间为5月20日-28日。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将于5月20日开始,对手是伊朗队。

  由于北京与张家口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按照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申办城市不得在此期间举办任何国际赛事,因此北京不得不放弃与天津共同举办女排亚锦赛,转由天津独立承办。

  本届女排亚锦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首先分成四组进行小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复赛。中国队被列为头号种子分在A组,同组还有伊朗、斐济和印度队。

  中国上一次承办女排亚锦赛还是2005年在江苏太仓,当时陈忠和带队夺冠。天津曾经在2003年承办过男排亚锦赛,此后还承办过男篮亚锦赛,具备比较丰富的办赛经验。中国队的比赛都被安排在能容纳一万人的天津市体育馆举行。

  另外,亚排联副主席蔡毅告诉记者:“国际排联要求在重要比赛中使用鹰眼,但是亚排联目前还不具备这个条件,因此鹰眼不会在本次比赛中被使用。”(刘旭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