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惨败于特鲁姆普 丁俊晖赛季黯淡收场

2015年04月30日08:1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4:13惨败于特鲁姆普 丁俊晖赛季黯淡收场

  下赛季,丁俊晖的首要任务是保住16强的位置。 /新华社

  4年前的斯诺克世锦赛,首次打进半决赛的丁俊晖15:17憾负特鲁姆普,未能创造历史;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特鲁姆普又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给了丁俊晖赛季末沉重的一击,13:4将其封杀在世锦赛4强门外。丁俊晖的2014-2015赛季,随之黯淡收场。

  实际上,昨日对决之前,丁俊晖已经对特鲁姆普保持了三连胜。世锦赛第二轮拿下希金斯,丁俊晖也曾信心满满地表示有信心在世锦赛复仇,并向冠军发起冲击。但英国天才少年本周的状态实在好得惊人,与丁俊晖的1/4决赛一开始便出杆如有神助,第一阶段打了丁俊晖一个透心凉的6:0。一整个赛季都慢热的丁俊晖,显然无法适应分阶段的长盘赛制,第二阶段又被打了一个6:2,比赛至此胜负已分。

  就这样,特鲁姆普又一次成了丁俊晖在克鲁斯堡的梦魇,让丁俊晖经历了个人世锦赛征战史上最尴尬的一轮赛事,甚至当年首轮2:10惨败给奥沙利文都不及今年这次败得窝囊。而输给特鲁姆普后,丁俊晖的2014-2015赛季也随之黯淡收场:上赛季豪取5冠的丁俊晖,在本赛季的第一场排名赛、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上,就意外地以0:5惨遭横扫。只是,当时谁也没想到这会是一连串噩梦的开始。国锦赛资格赛失利,第二次无缘国内大型排名赛之后,年末英锦赛失手于亨德利的侄子。如果这些还不算离谱,那么2015年开年之后伦敦大师赛等连续6站赛事正赛一场未胜,已经打击到了丁俊晖的信心。

  一旦下赛季重新计算排名,丁俊晖携本赛季的近10万英镑,只能勉强以第16位起步。保住前16、尽量避免被资格赛消耗精力,将是他要面临的首要问题。(王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