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亚锦赛5月在天津开战 中国队志在重夺冠军

2015年04月30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志在重夺冠军

  2015第18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将于5月20日在中国天津市揭开战幕。组委会昨天下午在天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中国女排在确保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赛资格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夺取冠军。

  本届女排亚锦赛将于今年5月20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这是中国排球协会2015年承担的最高序列比赛,同时也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赛。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参赛资格。

  本届比赛参赛球队共有16支,分成4个小组。中国队与伊朗队、斐济队和印度队被分在A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

  近年来,亚洲排坛整体水平提高,中、日、韩、泰等各国家队的实力接近,且均在国际大赛上有过优异表现。2013年亚锦赛在泰国举行,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先后输给泰国和韩国,最终仅获第四名。其后,中国女排进行了调整,实力开始回升。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获得亚军。

  李全强表示,以奥运好成绩为目标的中国女排,在亚洲必须有实力拿冠军。他说:“今年中国队就两个重要赛事,亚锦赛和世界杯。眼下中国队正在集训,针对自身的问题进行弥补和提升。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会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据亚排联副主席蔡毅介绍:“除日本队派出二队参赛外,泰国和韩国都是全主力出战。”

  与上届亚锦赛相比,中国女排阵容有了较大变化。其中,魏秋月的回归,以及朱婷、袁心玥等新人的日趋成熟,特别是在天津比赛,这一切都为中国队重夺亚锦赛冠军增添了实力。(李晖)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