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球星奥里耶“巴黎之约”由租转签

2015年04月30日07: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科特迪瓦球星奥里耶“巴黎之约”由租转签

  新华网巴黎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甲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29日以邮件的形式向媒体宣布,俱乐部已经正式签下以租借身份效力近一个赛季的图卢兹队右后卫奥里耶,合同期限至2019年6月。

  这名22岁的科特迪瓦国脚自去年7月底加盟“大巴黎”以来共计出场14次,包括12场法甲比赛,身为后卫却亦有一粒进球、两次助攻的贡献。他参与了圣日耳曼本月11日在法兰西体育场4:0击败巴斯蒂亚队的联赛杯决赛,第二次随队赢得一项冠军头衔。他捧起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是在去年8月初于北京进行的法国超级杯。

  去年以租借形式引进奥里耶时,“大巴黎”保留了租期1年到期后优先买断这名球员的权利。

  “巴黎圣日耳曼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决定行使优先买断奥利耶的权利,”俱乐部2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

  作为上赛季的法甲最佳右后卫,奥里耶在法国足坛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他迄今为止共代表科特迪瓦队出场17次,包括2014年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以及科特迪瓦夺冠的2015年非洲国家杯。

  “在巴黎圣日耳曼的经历是独一无二的。”奥里耶说,“经过无比精彩的一个赛季之后,我很骄傲地看到,俱乐部再一次展现出对我的信任。我会继续努力,帮助球队在法国和欧洲赛场上攀登高峰。”

  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说:“奥里耶是一名具备巨大潜力的年轻球员,他和他的很多年轻队友一样,代表着巴黎圣日耳曼的未来。我们行使购买权是符合逻辑的。俱乐部也将继续执行我们的既定方针,为年轻球员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