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新赛季推7新政 外援优先续约权在列

2015年04月30日07:55  
 
原标题:中国篮协新赛季推7新政 外援优先续约权在列

  中国篮协昨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下赛季CBA的七个新政,并明确了新赛季开赛时间。另外,中国篮协也对这个赛季联赛的总体情况做了总结,并通过数据说明了联赛所取得的进步。

  中国篮协在原则上通过了下赛季球队将拥有外援优先续约权的新规定。简而言之,这项新政就是球队在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后,给外援开出的薪水比之前赛季高10%,如果外援不接受该条件,拒绝续约,那么其他球队也将无法签约这名外援。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位CBA球队副总经理,他说:“这个事情其实酝酿了很长时间,这个政策出台的目的是防止球队之间抬价争夺外援,其实争夺外援并不是坏事,但过高抬价的话,会让球队与CBA的投入和成本加剧,如果不加以限制,总有一天这个联赛会承受不住。这个政策在防止球队间互相抬价与无序竞争上确实是有好处的。”

  另外一项新政是与亚洲外援政策相关,这个赛季联赛后八名球队可以拥有亚洲外援,但下个赛季是后六名的球队。2016-2017赛季与2017-2018赛季则进一步缩小到后五名球队拥有该资格。

  另一项新政是“全华班”与非“全华班”球队比赛时外援上场时间变化,由这个赛季的四节五人次变为下赛季的四节四人次。这个政策对于“全华班”的八一队是有利的,这能适当缓解外援对于他们的巨大冲击。其他新政与加强球队管理、增强联赛赛风赛纪、启动职业化裁判计划等内容相关。

  中国篮协还在昨日明确了新赛季开赛时间2015年10月31日,但揭幕战球队并未确定。有愿意打揭幕战的球队可以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0日。 (记者 宋翔)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