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在全国16市办业余赛

2015年04月30日1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在全国16市办业余赛

  新华网武汉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记者从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获悉,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项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的顶级赛事,并带动群众参与网球运动,一项覆盖全国16个城市的网球俱乐部巡回赛将于今年5月启动,组委会计划将其打造成中国业余网球第一品牌赛事。

  据介绍,作为第二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子赛事,2015年城市网球俱乐部巡回赛将在去年城际业余网球团体挑战赛的基础上扩容。赛事覆盖范围除了去年的咸宁、襄阳、宜昌、荆门、南昌、长沙、合肥、武汉8市外,将增加郑州、广州、深圳、十堰、成都、重庆、泉州、杭州8个城市,最终形成16站的规模。

  同时,鉴于湖北是拥有在校大学生130万人的高等教育大省,今年6月,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还将与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武汉网球公开赛大学生联赛,以提高年轻人的网球参与度。

  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说,今年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女子巡回赛武汉站和中国沙滩网球公开赛也将继续举行。这些比赛都将以武汉网球公开赛为核心,形成“武网赛事金字塔”体系。

  他说,武汉网球公开赛是华中地区唯一的国际顶级网球赛事,既承载着带动中部地区网球运动普及发展的重任,也肩负着以赛事为竞技平台、促进中国网球职业化发展的使命。“武网赛事金字塔”体系将有利于通过多平台的融合效应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其中,将帮助中国网球在实战中不断提升,为下一个“李娜”的出现铺垫基础。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女子网球赛事,从2014年至2028年每年在武汉举行。2014年,这项赛事以比肩大满贯的明星阵容开启。2015年的比赛将于9月底至10月初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