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委员会落幕公布新政 外援等政策成会议焦点

2015年04月30日14: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CBA委员会落幕公布新政 外援等政策成会议焦点

  CBA委员会落幕公布新政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维) 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昨天在杭州闭幕,为期3天的会议对刚刚过去的赛季进行了总结,还对新赛季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一些新政,其中选秀、外援等政策的讨论依旧是会议的焦点。

  首先,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从2015~2016赛季开始实施的关于“外援优先续约权”的试行规定,以及从2015~2016赛季开始实施的“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参加CBA联赛统一选秀”的试行方案。这一方案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球员进一步流通的试水。篮协解释道,还有一种情况,即CBA俱乐部及非CBA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的注册问题,某俱乐部的青年队球员如果下赛季想到该俱乐部的一线队注册参加CBA,不受此限制;如果其他俱乐部想要这名青年队球员,则这名球员必须参加选秀。

  其次,会议通过了调整亚洲外援使用政策的议案,从上赛季的后8名调整到后6名才有权签亚洲外援。到了2016~2017、2017~2018赛季时,只有后5名有权签亚洲外援。在比赛第4节,亚洲外援上场依然不受限制。

  第三,从新赛季开始,非“全华班”的球队与“全华班”球队比赛时,外援上场时间由原来的两人4节5人次改为两人4节4人次。这是在CBA外援军备竞赛越来越残酷的情况下对没有外援的八一队的保护政策。

  会议研究确定,新赛季揭幕战将于今年10月31日举行,总决赛最晚的结束时间为2016年3月25日。在业内人士一直呼吁增加联赛时间的情况下,联赛时间却越来越短。此外,篮协拟从新赛季开始,在比赛场馆增设两台专门针对球队席区域的录像设备。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