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发布上赛季CBA总结 “完美”得无一条缺点

2015年04月30日14:2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篮协发布上赛季CBA总结 “完美”得无一条缺点

  网络时代,写工作总结甚至贪官写忏悔书很多人都会偷懒上网搜模版,最后结果是大家的格式都差不多。一般来说,总是先说自己这一年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有了哪些进步,结尾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指出存在的问题,表态会继续努力进步。就算缺点不一一例举,至少也得一笔带过略表姿态,毕竟人无完人嘛。可是昨天正在杭州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中国篮协发布的一份上赛季CBA赛季总结,有点打破常规的意思,全文12个小节,全是自我总结的优点和进步。奇葩的是,“完美”得竟无一条缺点。

  CBA在杭州开会,上赛季的总结报告美如画,360度没死角

  篮协给自己怒点12个赞

  看看篮协为自己点的哪几条赞吧:竞争激烈悬念丛生;客场胜率接近NBA;44名外援主唱CBA;观众上座率创新高;场地工成了一道景;半职业裁判获好评;危机公关变媒体公关;末节单外援政策改变竞争格局;录像回放纠错;比赛更加公平公正;电视收视率明显增长;赞助商又增三家;CBA拉萨行为世界篮球首创。

  一般人就看个小标题,对CBA联赛委员会这次杭州会议做出的总结基本上心里有数。这份总结不可谓不全面,从竞赛组织、竞技水平、市场开发、社会效益等方面360度点赞。实事求是说,上赛季CBA确实有很多精彩的比赛,尤其是最后的总决赛对决,话题不断,场面火爆,但这份总结没有哪怕是“略表姿态”的结尾,真的意味着联赛没有问题可说吗?

  在网页的评论栏里,球迷用嘲讽的口吻为这份“完美”的CBA总结投票。有个球迷给加上了第13条“从不自夸”。

  有意思的是,前几天篮协才公布了上赛季CBA累计达到262万元的超级罚单,这还只是对外援和外教未按规定办理工作签证的情况处罚,加上赛场里观众干扰比赛的情况,“一个矿泉水瓶两万”,一个赛季下来也是个不小的数字。有媒体统计,篮协网站上的通知,15%是处罚决定,一个赛季有25条。罚单这么多,赛场这么乱,到最后居然无需总结?

  差不多同一时间,NBA也发布了一份总结,说的全是坏事。关于东部季后赛首轮老鹰对网队的第四场,裁判出现4次失误,三次对网队。虽然网队赢球的结果改不过来了,NBA至少在第一时间不为自己留情面地总结出了问题。上赛季CBA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也有裁判被停赛,但那是在球队、和社会舆论炸开锅之后才有的补救,时至今日篮协又忘记对此总结,反而对自己的危机公关沾沾自喜,几乎又引起了新一轮的信任危机。

  说到底,CBA的总结,不是写给领导看的,而是写给所有联赛参与者和球迷的。CBA好在哪里,玩球的、看球的心里都知道,多写点不好的拿来总结,不算自黑,只会让明天更美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