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次轮或碰马刺 莱昂纳德可抑制哈登

2015年04月30日16:57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火箭季后赛次轮或碰马刺 莱昂纳德可抑制哈登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29日,就在火箭以总比分4:1淘汰小牛晋级季后赛次轮之际,马刺和快船的天王山之战也打响,虽然马刺以111:107险胜快船,在大比分以3:2抢到赛点。但谁和火箭在次轮中过招仍是未知数。火箭碰马刺还是快船闯入下一轮的把握更大呢?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火箭在对小牛的系列赛中体现了明显优势,但看看快船与马刺这意乱情迷的激战,火箭都必须紧张起来——季后赛次轮不好打,不管是对马刺还是快船,难度都是陡增的。

  快船和马刺被视作火箭的苦主,火箭核心哈登是原因之一。自2012年加盟火箭以来,哈登和快船九次过招,仅胜两场,一度遭遇七连败。相对来说,哈登对马刺的表现相对强于快船。与马刺10次交锋,哈登一度取得五连胜,但最近三次悉数落败。五连胜期间,哈登有三场命中率超五成。此前有观点认为,季后赛初期往往是收官阶段的延续,哈登在次轮与这两个对手的交锋,可能会呈现和此前交锋迥异的态势。

  从目前情况来看,火箭在次轮的对手更可能是马刺。对于这个对手,火箭真正该在意的并不是常规赛收官阶段的连战连败,而是马刺的强点非常突出:帕克对马刺是至关重要的,即使如今受到伤病影响、冲击内线的杀伤力打了折扣,但莱昂纳德这位最佳防守球员,则是最有可能充分抑制哈登的球员。

  如果对手是马刺,对于火箭来说最不利的是史密斯与布鲁尔所能体现的替补优势很可能大打折扣。迪奥、吉诺比利以及米尔斯直接助推了马刺的整体强大感。种种迹象表明:如果次轮对阵马刺,霍华德将是火箭最为重要的生命线。

  快船的强点效应在很大程度上比马刺还要醒目。保罗对火箭所能形成的对位优势太明显了,即便贝弗利吆喝“次轮我就复出”,但火箭仍无法真正克服控卫位置的劣势。雷迪克的贴防、巴恩斯的凶悍甚至时刻挑衅,都能对哈登形成一定限制。快船对阵火箭时更体现在内线优势——德安德鲁·乔丹是新时代篮板王,即便霍华德充分发挥,内线掌控力上形成优势的难度都很大;开发出中投的格里芬也有可能像阿尔德里奇那样“撕扯”火箭内线。

  当然,如果次轮是对阵快船,火箭也有相对的利好因素——快船的替补实力、阵容轮换稳定性不及马刺,火箭如能控制好克劳福德就有望体现出替补优势。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