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下赛季亚援不受限 反对声:影响国内球员发展

2015年05月01日08:2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CBA下赛季亚援不受限 反对声:影响国内球员发展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篮协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CBA联赛委员会30名成员就是否支持亚洲外援末节上场进行投票,结果为16票支持,14票反对,这意味着下赛季亚洲外援的上场时间没有改变。“多数人的观点认为,最后一节保留亚洲外援在场可以增加联赛的竞争程度。由于前10名和后面几名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大,再减少亚洲外援第四节上场,很多拥有亚洲外援名额的球队会觉得请了一个亚洲外援但第四节不让上,可能作用就没那么大了,这将影响到亚洲外援政策的实施。”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说。

  此前,有部分俱乐部认为,亚洲外援政策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内球员的发展,并且让部分拥有亚洲外援名额的球队在第四节占有很大优势,他们建议取消亚洲外援政策。姚明也曾经明确表示,不赞成亚洲外援政策,不过在最终的联赛委员会会议的投票上,赞成亚洲外援第四节上场的委员超过半数。“有些事情看上去很民主,但俱乐部并不占据绝对的话语权。”一位不愿具名的CBA俱乐部老总笑称,“基本每次来开会都是务虚会,我们出席就行了。”

  据了解,在联赛委员会的30张票中,包括20家俱乐部的投票和5名中立委员、5名篮协委员,其中中立委员包括媒体代表、律师代表、裁判委员会代表和联赛商务运营权的代表。对于亚洲外援的使用,篮协方面考虑到毕竟20支队伍水平相差太大,亚洲外援能促进联赛的整体水平。同时,委员们最终同意从2016赛季开始,将缩减可以使用亚洲外援的球队。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