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曼连任亚足联主席 郑梦奎不敌田岛幸三

2015年05月01日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萨尔曼连任亚足联主席 郑梦奎不敌田岛幸三

  巴林和科威特的两位王室成员昨天成为亚足联大会重要职位竞选的大赢家。巴林的萨尔曼蝉联亚足联主席,并兼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科威特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当选国际足联执委,两人不仅是密友,也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亲信。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虽然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但是失去了更重要的国际足联执委一职。

  本次亚足联大会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这让萨尔曼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其实早在去年萨尔曼便未雨绸缪,在巴西世界杯前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有关亚足联主席兼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提议获得通过。这次会议前通过各种台前幕后运作,亚足联主席候选人只有萨尔曼一人,他连任毫无悬念,并且名正言顺地成为亚足联的国际足联副主席。这个职务原先由约旦王子侯赛因担任,侯赛因本月末将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布拉特不用自己动手,便除掉了身边一个敢于挑战他地位的人。

  如果说萨尔曼连任符合竞选程序的话,艾哈迈德亲王进入国际足联执委则是借临时改变选举办法。国际足联执委任期通常是4年,为了跻身执委会,艾哈迈德亲王想出了只要两年任期的奇招,并得到萨尔曼的同意,在昨天投票前最后一刻,萨尔曼宣布改变此次国际足联执委选举办法,候选人分两年任期和4年任期。面对这一改变,其他候选人都不知所措,艾哈迈德亲王成为唯一两年任期候选人而当选。会上,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对于萨尔曼临时改变选举办法提出异议,结果遭驳回。艾哈迈德亲王曾担任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他被视为2019年下届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候选人。

  在随后4年任期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郑梦奎落选。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和马来西亚足协主席阿卜杜拉当选。

  在这次亚足联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张吉龙相对低调,与各方都保持良好关系。

  此次亚足联大会,本月末国际足联主席竞选4位候选人全部到会,不过亚足联只给了布拉特上台高谈阔论的机会。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