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开战

2015年05月01日22:3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开战

  中新网廊坊5月1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信国安第一城·乔氏杯”2015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1日在廊坊站拉开序幕。386名国内高手齐聚一堂,向冠军发起冲击。

  此项赛事的前身是乔氏黑八排名赛和乔氏中式八球全国排名赛。本站比赛的冠军奖金一跃升至十万人民币,合计奖金高达四十万,创造了中式八球大师赛十年来的最高奖金纪录。

  回顾上赛季,贯穿全年的四站分站赛席卷全国,站站都有惊喜。其中多达三站人数突破300,这在中式八球发展史上极为罕见。2015赛季开官之战,386人的参赛阵容不仅突破历史纪录,而且含金量十足。在这386人中,前三十二种子选手、各省市冠军及第一杆、35人女子军团悉数在列,更是包含了来自菲律宾的九球世界冠军帕古拉扬、以及斯诺克名将金龙、刘菘等人。

  根据竞赛规程,本站比赛将于5月11日结束。在比赛期间,“台球皇帝”亨德利、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两冠王”得主加雷斯波茨均将到访中信国安第一城,与球员球迷进行互动,届时,一场集人文与竞技的世界最大八球职业联赛将在全球亿万球迷面前展现,独享十万元奖金的冠军人选也将浮出水面。

  值得关注的是,不久之前,英国媒体BBC以“当斯诺克遇到中式八球”为题,对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廊坊站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指出,斯诺克在中国遇到的一个大挑战是中式八球的崛起。

  文章引用斯诺克网站站长马特·亨尔特的观点说,斯诺克在中国发展遇到的挑战来自于中式八球。

  “在我看来,在最近的两三年,斯诺克在中国遇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来自中国市场的挑战,那就是中式八球。中式八球不同于斯诺克,台球皇帝亨德利也对其给予大力支持,”亨尔特说。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商业总监迈尔斯·皮尔斯对在中国大街小巷,甚至农村街道中间摆放的台球桌印象深刻。他乐观地说:“要是未来10年内,中国还没有出现一位世界冠军的话,我肯定会感到奇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