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诞首金 许昕携手韩国搭档夺得混双冠军

2015年05月02日00: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诞首金 许昕携手韩国搭档夺得混双冠军

  中新社苏州5月1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苏州世乒赛1日晚间产生首个冠军。在混双决赛中,带伤作战的许昕,搭档韩国姑娘梁夏银,以4:0横扫淘汰了卫冕冠军的黑马组合、日本选手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夺得冠军。

  这是继1977年中朝组合朴英玉、杨莹夺得女双金牌之后,跨国组合时隔38年再夺世乒赛金牌。

  当日,左肩受伤的许昕在男单比赛中意外输给队友方博,爆出一大冷门。不过就在8小时后,他重新回到赛场,与韩国选手梁夏银搭档出战混双决赛。

  此役,面对淘汰了卫冕冠军金赫峰、金仲的日本组合,许昕一扫之前输球的阴霾,充分发挥出直板打法落点刁钻的特点,很快就和梁夏银以11:7、11:8、11:4、11:6连下四局赢得比赛,全场比赛耗时仅为35分钟。

  许昕表示,开赛仅一天,他们就成了中国队与其他国家组成的四对跨国组合中的“独苗”,肩负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我们还是竭尽全力赢得每场比赛。”许昕认为,这个冠军对于国乒的第三次创业,以及加强同其他国家乒协的关系,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伤病对运动员来说其实非常正常,再苦再痛,也要在场上展现出拼搏精神。”许昕说。

  梁夏银认为,通过本次与许昕搭档,她学到了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的心态和技战术,“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很愿意能同许昕再次搭档,就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一片笑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